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自然成就三十二相,八十隨形好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經文】:有諸菩薩未階初位者,速令得故,乃至令得十住地故,又令得佛地故,自然成就三十二相,八十隨形好。

  “有諸菩薩”上面我們知道了,“有諸菩薩”就是正在修行的大乘根性的人。這段經文在前面已經講過了,在這裡又講能利益三界眾生嘛,“未階初住者,速令得故,乃至令得十住地故,又令得佛地故,自然成就三十二相,八十隨形好”。如果你能夠成就“三十二相,八十種隨形好”的話,就等於成就佛果了。唯獨佛陀有“三十二相和八十種隨形好”。實際上說成就“三十二相八十種隨形好”就等於說成就佛果。這是另外一種說法。所以這一段就是講,如果是修行人,是大乘根性的人,那麼你剛剛起步,還沒有證初住的,就速令得到,乃至佛地也是一樣。這是第二條理證。

  摘自仁清法師《大悲咒的功德與妙用》

 

上一篇:仁清法師:三途眾生,聞我此咒,皆得離苦
下一篇:仁清法師:四沙門果,不求自得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