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供燈千篇文八十四:供燈隨身往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我每寫一遍聖號,大家就跟我誦念一遍聖號,生活就會有大不同。

  有一位師父曾跟我說,供燈的人,死後到了陰間是受人敬仰的,就是到了陰官前,陰官也要起身致敬,更不敢有什麼怠慢。

  對此,三生也是深信不疑的。學佛修佛供佛的人,在陰間都是受尊重的。今日我想與大家說的是,為什麼我們供燈的人到了陰間,地府陰官是可以看到的。


  先跟大家講一個小故事:

  有一個父親讓他的兒子去拿一個榕樹的果實,讓他打開。

  孩子打開後,問孩子看到了什麼。

  孩子說看到了很多種子。

  他又讓孩子把其中一顆種子打開,又問孩子看到了什麼。

  孩子說什麼也看不到。

  於是他對孩子說:微妙的本體是看不到的,但讓一棵樹存在的,就是無相的本體,這是不可見的真。你也像一顆種子,剖開來一無所見。

  這個故事,每個人看了,都會有不同的感悟。在供燈這件事上,三生居士想告訴大家的就是:那些看似看不到,看似已經過去了供燈,是會顯現再你的本體裡的。

  你供燈了,很多人雖然看不到,但你供燈的事實,是一直存在的,這是在你本體裡面的,你到了陰間,那些陰官能看到你身上的燈,能看到你燈前的佛菩薩。

  我們所說的福報,就是每個人自己的種子,有的人業障太重,你的種子苦厄的種子,有的人多行善積德,你的種子就是福報的種子。

  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

  所以,供燈並不虛無,供佛也不虛無,你今日供下的每一盞燈,都將成為你本體中的一部分,你所得的功德,也都因你的供燈而去顯現。

  一杯水中,放入鹽,過一會你不會看到鹽的存在,但這不代表鹽不存在了,只需要把杯子中的水曬干,你一樣會看到鹽。

  我們做過什麼,都是天知地知的,你有沒有做功德,你有沒有做惡,輪轉時都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

  你供了多少燈,你為誰供燈,也都是永遠隨你身在。

  三生居士常常勸大家早日供燈,當下供燈,就是希望大家能在有生之年盡可能多去供一些燈,我們所供的每一盞燈,都是一種善因,我們總會因今日的一盞燈而得相應善果的。

  願每一位善知識與師兄,都有一顆信佛的心,一顆供燈敬佛的心。

  南無阿彌陀佛。

  (完)

 

上一篇:什麼樣子的人最有福報
下一篇:什麼​是真正的佛教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