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奇跡!回向的甚深力量,不得不信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九八一年冬,法界佛教總會法界佛教大學組團(團員僧俗十余人)第二次訪問亞洲各地區。

  十二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該團在馬來西亞首都擯城弘法。

  十二月二十四日上午,一位中年女居士,攜同她的女兒來馬來西亞佛教會佛教大廈叩見上人。

  少女今年約二十三四歲,相貌長得很端正,可是據其母雲,自兩歲便失去聽覺,也不能說話。

  上人觀察彼因緣,知道她的善根成熟,若仗今晚法會同人誠心回向之功德,能助她消除業障。故先叫她們母女靜待。

  晚上,上人向信眾開示完畢,隨即叫人把該少女莊玉枝帶到台上。

  在二千余人眾目睽睽之下,上人用一條白手絹放在她喉嚨部位,專心為這個聾啞的少女加持。

  我們兩三人,在旁邊教這少女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起初,她的反應遲鈍,表情呆滯,此乃因兩歲時已完全失去聽覺。可是,不到兩分鐘,啞女居然開喉了!起初“咦咦啞啞”。

  這時,上人洪亮的聲音,透過麥克風,向大眾發號施令:“大家一齊來念觀音名號,一心回向給這個少女,讓她即刻能講話!”

  台下的反應如熱潮,頃刻,二千余眾齊聲朗誦:“南無觀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那聲音的洪亮,又合節奏,如海潮般一波緊接一波。

  大家專心虔誠的緣故,轉眼間整個佛總大廈如雷鼓齊鳴,震撼人心,有一種難言的熱衷與懇切,非在場親自體會是不能感受的。

  這時,有人把麥克風拿到少女面前,起初,那“咦咦啞啞”的聲音,已改成擊拍有節的發言!“南……無……觀……世音菩薩!”開始她說得很勉強,每個字都是從嗓子底逼出來,怪吃力的。但她也堅持到底,自己愈念愈興奮。不到十分鐘,上人仍舊在為她加持,少女的聲音打破了台下的念佛聲,居然響響亮亮地念起來:“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雖然,音韻還有一點艱澀,並且發音未能完全正確,但是很明顯地,已經懂得說話了。

  台下的信眾聞聲莫不訝然,個個點首歎奇,更有雀躍得跳起來,或熱淚滿面,莫不蔚為奇跡中之奇跡!

  是時,上人又透過擴音機,向大家說:“大家要留心注意。你看這個女孩子今生是個漂亮的女性,但自無量劫以來,她所造的惡業卻是磬筆難書!

  尤其殺業,更是多如恆河沙數。她往昔做過大將軍,又做過宰相,但貪愛女色,辦案時尤好施酷刑。對戰犯、監犯等,施以極殘忍之懲罰。

  他最喜將罪犯倒吊,即是從天花板垂下鐵鏈子,絞住罪囚的咽喉,直至彼斷氣而死。再加上累世毀謗三寶,訾罵出家人的罪業,故今生是個啞巴。


  從她現身說法,諸位應覺悟,因果報應是多麼嚴厲,絲毫不爽!

  故大家切勿隨便犯殺業、盜、淫、妄、酒,或輕言毀謗三寶,罵出家人。

  話說回來,這個人往昔和我有點緣,善根未斷,故今生機緣成熟,便能蒙十方三寶加被而消罪業。”

  台下聽眾,靡不豁然有省,正是:

  “啞者能言聾者聽,陡然說話眾皆驚。

  奇哉佛法難思議,善男信女依教行。”

  接下來是簡短的皈依儀式。莊玉枝與其母也跪下皈依。

  上人遂耳提面命地警訓眾人:“這個少女往昔所造的殺業,高如須彌山。這好像戰國時代,秦將白起,好勇斗狠、極善用兵。

  某次與趙交戰,趙軍戰敗投降。按照當時的法律,本應將降軍釋放,但白起居然把四十萬降軍統統活埋了!

  因為犯了這種大逆滔天的孽行,故輪轉三惡道,受無量苦。

  今天,仰仗觀音菩薩的大威神力,及大家的一片誠心,把這少女的業障超度。假若她從今好好的做人,笃信三寶,將來必定能恢復說話的機能。


  點擊藍色字查看更多:

  一個看因果的好方法

  果報一定會回到你的身上,這是唯一真實的事

  念佛這樣回向,消災免難,功德更大,圓融無礙

  視頻:著名生死輪回圖,幫你搞懂六道輪回是怎麼回事!

  全程視頻:海賢老和尚法體開缸!往生六年,金剛肉身、香氣撲鼻,還長頭發!

 

上一篇:世間最善的事情是什麼事?
下一篇:色欲開了,智慧就卡死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