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到極樂世界就有這樣大的能力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六祖大師在那個時候就這樣提示我們,今天我們去六祖一千三百多年,佛法慢慢變質了,社會大眾對佛法誤解的太多太多了。這什麼原因?沒有人講了,沒有人真干。真干決定有大利益,這個利益就是超越六道輪回、超越十法界,往生不退成佛,到極樂世界去了。無量的法門,我們只走這條路,為什麼?冷靜細心想想,這條路我能走得通,別的路我走不通。為什麼?別的路要斷煩惱、要學法門,斷煩惱難,學法門也不容易,我們這一生的時間很短促,來不及。這個法門好在你可以不斷煩惱、不學法門,它要求的條件很簡單,就四個字,信願持名,就這麼簡單。

  信,對西方極樂世界真的要相信,沒有絲毫懷疑,就行了,相信西方真有極樂世界、真有阿彌陀佛。第一個條件具足,第二個我發願,我真想到極樂世界,不想在這個世間再住下去。我到極樂世界去,親近阿彌陀佛,在那個地方阿彌陀佛教我。除阿彌陀佛之外,十方諸佛都教你,因為你到極樂世界你就有神通,你就有能力,你可以分身無量無邊。分身到哪裡?分身到一切諸佛剎土,去供佛聞法。供佛是修福報,聞法是修智慧,福慧雙修。在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教你,在十方諸佛剎土,每一尊佛都教你,同時你還可以分無量身,幫助一切有緣眾生。到極樂世界就有這樣大的能力,有這麼大的神通,有這麼大的自在。到極樂世界之後,三聚淨戒自然圓滿,威儀軌范統統具足,一切諸佛剎土裡面眾生看到你、聽到你、接觸到你,沒有不欽仰,沒有不尊敬,沒有不皈依你的。來受教化,仰慕你的戒德,學你的戒行,再提升到定慧,而度彼岸。這個慧就是大徹大悟,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恭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九0集)

 

上一篇:淨空法師:這名號功德,諸佛如來也說不盡,只好用乃至無量之無量做總結
下一篇:佛教與花之緣 花與人③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