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改變自己的逆境,在吃苦中越來越堅強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聽經說法,學佛做人,我們樣樣都要一門精進,放棄心中不好的東西。師父今天最後再跟大家講一個道理,有一個人很有智慧,女兒為了一件事情想不通對生活絕望,對父親說,“我對這個事情絕望了,我不想活了。”父親說,“你回家吧,回來我給你解釋。”

  女兒回家以後,父親拿出三鍋水,沸騰滾燙的水,將一個胡蘿卜、一個雞蛋、一包咖啡,分別放入三個燒開水的鍋子。過一會兒,胡蘿卜拿出來全部爛掉;雞蛋拿出來外面的殼很硬,裡面更硬;咖啡非常香。

  在現實社會中,各種各樣性格的人都有:有些人看似性格堅強,碰到生活的煎熬,立馬變成一灘爛泥;有些人表面上很堅強,實際上裡面是水汪汪,經沸水一煮,經過生活的磨難之後,脾氣越來越硬,外表硬、內裡也硬,那是雞蛋;還有很多人平時對生活無所追求,就像咖啡一樣,在沸水中放入咖啡,在生活的磨難中,越來越體會到香甜美的感覺。

  做人,我們不要被生活所逼迫,不能被生活所煎熬,我們要學會將一種物質轉換成美好的事物,咖啡本身不香,在沸水的磨練中越來越香,人就是在吃苦中越來越堅強,越來越成長。所以,改變自己的逆境,那是我們學佛人最重要的事情,現在不改,更待何時?我們現在就要改變自己的命運!

 

上一篇:淨空法師:把功德,回向供養阿彌陀佛
下一篇:宏圓法師:淨土法門降伏妄念的方法就是一心專念彌陀名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