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什麼是真信切願?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什麼是真信切願?真信,唯獨信念佛這個法門,要把其他的法門修學的方法統統放下,這才算是真信。決定不能說,我生病了,趕緊去拜師如來,以為阿彌陀佛管不了這一樁;有了災難,趕緊去求觀世音菩薩。怕念《無量壽經》、《阿彌陀經》還不夠,還得要念《普門品》,念《金剛經》,甚至還念個「楞嚴咒」,還得拜個《大悲忏》、《水忏》、《梁皇忏》,搞這些,這叫不信。一心求生淨土,還求發財、求升官,還求兒求女,這是願不切,這願是假的。真正的願,世出世間什麼都放下,只有一個願望,求生淨土見阿彌陀佛,這樣才能真正往生。所以念佛的人很多,我們看到有信願行的人很多,真正往生的人不多,什麼塬因?那個信跟願不是真的,或有或無!說他沒有,他有;說他有,他裡頭摻雜的東西真不少,不純不淨,障礙他往生,這是我們一定要知道的。

 

上一篇:南懷瑾:宗鏡錄略講下冊(第八十章)04
下一篇:淨空法師:念佛求往生,佛不來接引您去不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