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戒色430天體悟,我們在藍天下等你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今天距離上一次破戒已經430多天了,看著貼吧裡很多戒友和曾經的自己一樣,找不到方向,因此抽出時間來分享自己一路走來的經歷,希望能給戒友們帶來一些啟發。

  【黑暗中不斷的尋找】

  我今年26歲,邪淫史大概有12年,那時候正上初中,自從第一次在家裡邪淫後,就像打開的潘多拉魔盒,人生從此再無理想。每一次邪淫之後總是懊悔,懊悔過後又繼續破戒,就這樣無限地循環著,從最開始的“下次一定戒”,到“下次再說吧”,再到“——”,信心一點一點被摧殘,但還好就算再怎麼樣也沒有放棄希望。如果說破戒有n次的話,那就有n+1次想戒色的想法。在2016年1月27日,這天又一次破戒後,和往常一樣,懊悔地上網尋找戒色方法,看到一位好心人推薦戒色吧,來到戒色吧,震驚、歡喜,在這裡找到了共鳴,找到了希望。

  【堅持中迎來曙光】

  進入戒色吧的時候,當時已接近過年放假回家,當時既是歡喜又是擔心,驚喜的是終於看到希望,擔心的是每次回家過年都無一例外地瘋狂破戒,就這樣帶著決心踏上回家的旅程,欲望也是一波又一波,一個人住賓館,我告訴自己堅持,回到家後,一個人在沙發上,我告訴自己堅持,堅持不下去了,我就出去走一圈,或者聽老師錄音,就這樣一次次抵擋住了心魔的進攻,終於過年期間一次沒破,雖然只有短短的十五天,但給了堅持下去的勇氣,我可以做到。

  【我又破戒了】

  過年期間給我積累了很大的信心,我覺得我可以戒色成功,但還是破戒了,破戒的原因很簡單,當時我想在漂流瓶裡宣傳戒色,結果就是不知不覺把自己套進去了,真的是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和上一次破戒的模式一模一樣,在同一個地方又一次跌倒,忍不住連破兩次,但這一次我沒有破罐破摔,及時總結了原因,就是自己還沒有定力來面對這些誘惑力比較強的境界,所以下定決心先遠離這些境界。

  【艱難中前進】

  上一次破戒後,重新出發,這一次戒起來反而很輕松地就突破了70天,因為工作調動,我和那個女孩又一次見面了,上次帖子中提到,當時因為喜歡她,重燃了戒色的決心,這一次相見,這時我已經戒色70多天,可能她覺得我不錯,我們彼此心裡都很清楚對方的想法,她也一次次地對我暗示,我嘗試與她走到一起,因為是同事,我們經常一起下班去復旦大學看日落,一起去圖書館看書,一起去公園賞花,我話不是很多,就一直默默地守護在她身邊,也許是因為她太過優秀,也許是我因邪淫傷得太深,我終究還是決定放棄這一段不能開始的感情,因為無法說出口,那一晚我發了這麼一條短信:“你真的很優秀,但我不想耽誤你的青春。”終於當時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但半夜醒來又很痛苦,多少次掙扎在情感與理智的邊緣,但我深深地知道她的青春珍貴,喜歡一個人就是做對她好的事情,面對愛情與戒色,我痛下決心,與過去逃避不同的是,這一次我問心無愧。

  【淪為戒油子】

  時間不知不覺地就到2016年9月份,這時我已經戒色將近6個月,這個時候的狀態就是,戒色文章在看,錄音也在聽,但是感覺好像還缺少了什麼,少了什麼呢?當時沒能悟出來,但我已經暗暗地覺察到,這樣下去很危險,我告訴自己,絕不可以停滯不前,絕對不做戒油子!

  【實修體系的搭建】

  經過半年的努力,理論上已經深深了解了邪淫的危害,這個時候我深知必須要從實修、行動上下手了。我開始按照老師的方法寫實修日記,開始堅持每天早起、跑步,開始要求自己每天都要做到哪些事情,剛開始做的時候,斷斷續續的,但我每天都告訴自己要堅持,就這樣,一天兩天,不斷地努力著,很快過完了2016,過年期間,我再一次下了狠心,2017年一定要搭建出自己的實修體系,我寫出了今年所有要看的書籍目錄。目前為止實修的內容一直不斷在完善,現在我給自己的要求是,早起鍛煉、每日定課,日行一善,掃心地,每日總結。每天不斷地去記錄,每隔一段時間就提升一次。

  【正念的記錄】

  當我的實修體系初見雛形的時候,我發現這還遠遠不夠,因為一天有24小時,當我做完這些,其實大部分時間還是浪費掉了,實修內容只是極少部分時間,所以不能說做完了這些,就剩下什麼都不干了,所以我也從寫日記中得到了啟發。我們每天都會有各種各樣的念頭,如果你出現了一個好的念頭,如果不及時地記下來,很快就會被負面的念頭覆蓋過去,於是我開始在紙上寫下明天要干的事情,開始嘗試做計劃後,因為邪淫太久,容易忘事,所以我買了便利貼,把該干的事都寫在紙上,沒事就看一看。

  【趁熱打鐵】

  我和很多人一樣,當找到了那種好狀態後,總是會斷掉,這件事一直是個大問題,於是我開始以7天一個周期,每過7天就提升一次,前7天做每天的計劃,總結了一些經驗後,然後下面7天開始做一個星期的計劃,再過7天,做一個月的計劃,直到年計劃,以及更遠的的未來。為什麼不先做大計劃呢?可能有人會疑問,因為邪淫的人,往往信心已經支離破碎,如果一下子給你大的東西,就等於給你100個問題,有些人根本無從下手,但如果我從最開始的小計劃中積累信心,不斷地趁熱打鐵,最後也能實現大目標。著名的音樂家一有靈感,都是馬上記下來,哪怕是寫在衣服上,當我們有感覺,有狀態的時候都不去行動,真的是太可惜了,就像你現在看這篇文章很有感覺,看完你都不去行動,你還相信你腦海裡“過兩天再說”這種鬼話嗎?

  【黑貓白貓】

  再好的辦法在你身上沒有用就是不好的,再笨的方法在你身上有效果就是最好的,每個人的經歷,學識不一樣,不可能每個人的理解力都一樣,佛法、道家、儒學,基督教也好,不管白貓黑貓,只要能抓到老鼠就是好貓,只要能幫助你戒除邪淫,幫助向善那就是好東西。所以如果你還沒有找到方法,先不要去排斥,也許驚喜就在不經意間,就像我發現了戒色吧一樣。

  【斷器三過的啟示】

  什麼是斷器三過?為覆器、污器、漏器。如果幾年前你跟我談戒色,我可能聽都聽不進,直到症狀纏身之後才醒悟,這就叫覆器,意思就是杯子倒過來,你聽不進。如果認可手淫有害,但又覺得可以適度,這就是污器,就是你的杯子不干淨,倒一杯清水進去,水還是髒的。漏器是很多人都有的毛病,就是我很認可,很贊同,但是一邊聽、一邊忘,這三種問題決定是戒色中的大障礙,也導致了我走了很多冤枉路。

  【拿起武器】

  有的戒友這裡看一點,那裡學一點,但是真正境界來了,手忙腳亂,卻找不到自己的武器。就像有的戒友,很明確,欲望來了,我的武器就是念佛,有的戒友就是斷念口訣,拿武器的時候非常明確,我們不可能說敵人來了,再去找一把適合自己的武器。

  【與時間賽跑】

  如今,我已經26歲了,家裡也開始催促著自己的婚姻大事,這反而不是壓力,更多的是一種的動力,促使我不斷加快實修的腳步,從最開始的強戒階段、破戒後的總結、愛情中的決心、誓不做戒油子、開始確立自己的實修體系、開始一步步做計劃,其中過程中的每一步都讓我上一個台階。

  【戒色意志的傳承】

  貼吧裡曾經有一位戒友叫"一撸回到解放前",他的戒色經歷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內心,前輩的榜樣一直在我的心中。當別人還在睡夢中、當天還沒亮時、我一個人奔跑在路上,有一次很搞笑的是,跑了一半天下大雨,全身濕透,但我想前輩能做到,我也一定能做到。前輩的那句話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如果你染上手淫,請不要怕,好好面對它,戒除了,走出這片沼澤地,我們在藍天下等你。”如今我追隨前輩的腳步看到了藍天,也將在前方等著你們。

  【戒色宣言】

  沒有人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我也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但我想要說的是,哪怕我的生命只剩下一天,哪怕只剩下一秒,我也會義無反顧地在戒色的路上堅定走下去。

 

上一篇:蓮花生大士:回向的滿願寶
下一篇:海濤法師:為什麼要念八句平安偈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