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不要輕易走絕路,問題總會解決的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不要輕易結束自己的生命。也許你在經歷著別人沒有經歷過的困境,在痛苦地煎熬著,在生死的邊緣搖擺著。我知道堅持下去很難,很辛苦。但你要相信,有很多人愛著你,有很多人願意幫你。

  也許你有精神疾病,無法控制自己;也許你生活中苦太多,樂太少;也許你在後悔,後悔當時錯誤的選擇和做法;也許你在內疚對別人的傷害,無法自愈。

  停下來,不要持續地懲罰自己。自責已經代表你認識到錯了,你需要承擔後果,解決問題,而不是攻擊自我。並且,很多時候,不是你一個人的錯。

  不要害怕,問題會解決。讓心安住於現在,靜下來,思考如何解決。

  你的生命很珍貴,不僅關乎愛你的人,更關乎自己。你來到這個世界,會想要去探索,去經歷,感受生活賦予的一切。山川湖海、草木生靈,都如此可愛。他們默默地孕育了你,看著你成長起來。他們為你的到來而高興。同樣,你可以做很多很好的事情,有意義的事情。

  人有兩只手,一只手用來幫助自己,一只手用來幫助別人。你是有力量的。你體內積蓄著祖先賦予你的勇氣和愛。所有的委屈,他們都知道。

  做錯了事,不要怕。勇敢去承擔,改正。以正向的力量來影響事情的走向。人世間有許多無可奈何,但不是你我懦弱的理由。接受自己的錯誤,持續不斷地修正自己的行為。事情在不知不覺中就解決了。

  不要為難別人,也不要為難自己。你是溫暖的、善良的,也是無比聰慧與健康的。愛你自己。

  遇到問題,別急於做出反應,別太容易就下判斷。靜下來、靜下來,問題輕易就化解了。

  尊重自己的生命,你的樂觀可以幫助你。規范自己的行為,讓自己的身體健康起來。隨緣做善事,壞命轉好命。

  也許這篇文章能幫到你,我很開心。如果你因此而健康、積極起來,那就是對我的幫助。

  有很多人,都在祝福你。

 

上一篇:南懷瑾:宗鏡錄略講下冊(第八十一章)裡03
下一篇:曾文傑:心心之火35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