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如何才能盡快緩解負面情緒呢?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如何才能盡快緩解負面情緒呢?(內附視頻)

  俗語說的好“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沒有誰的一生是永遠順順利利的,這就導致我們經常會產生生氣苦惱的負面情緒,我們都知道生氣時對自己非常不利的種情緒。

  那麼如何才能盡快緩解我們的情緒呢?佛教認為這三句話有著立竿見影的效果:

  1.別把自己看的太重了

  我們之所以容易他人發生沖突,很大程度都是因為我們過分的看重自我的緣故,我們總認為自己的說法、做法、看法是正確的,拿自己的標准去衡量別人,希望別人也能按這樣的“標准”來做,矛盾就這樣不可避免地發生了。所以在生氣的時候,一定要放松對自我的執著,站在對方的角度一想,你會釋然不少。

  2.別人做什麼都是正常的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也有各自不同的福報和因緣,所謂“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同樣的事物,從不同的角度去觀察,就會得出完全不一樣的結論。如果各執己見,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話,矛盾必然會發生,所以一定要告訴自己,別人做什麼都是正常的,自己何必太過介意呢?

  3.一切都是緣

  任何一件事情的發生都不會是“無緣無故”的,相聚是緣,分開也是緣,就連互相之間說一句話也是因緣,所以,既然是緣,就應該珍惜,經歷過了也許再也不會回來,你想要讓他再罵你一句,再惹你生氣一次都不可能了。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把握好當下最珍貴的緣分。

 

上一篇:你知道嗎?新年去寺院祈福,一定要知“輕重”!
下一篇:只有接納自己,才能更好的修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