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慧禮法師:台灣來的輪椅捐贈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台灣來的輪椅捐贈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二十三日上午,在輪椅捐贈之前,農技團范先生開吉普車帶我到蒙羅維亞市區內繞行了一圈,寬敞的街道,完好的柏油路面,在非洲國家除了南非倒是少有。但是破敗的建築,老舊髒亂的街景,則是和其他非洲國家如出一轍。

  范先生特地開車載我到港口參觀,看到正作業中的拖拉機和貨櫃吊裝機械,這些都是台灣當局捐給港務局的。在港口區遇到由南非到利國經商的三位台灣僑胞,正在提領貨櫃和港務人員周旋,他們三人大談苦經說:“海關人員認為台灣當局有錢捐助該國,台灣人一定很有錢,所以必須多給錢才放行”, 這明明是敲詐,真是“閻王好說,小鬼難纏”。在非洲做進口生意,就如一塊大肥肉,所有的蒼蠅都會聚集過來搶占一口。

  而我當天的行程是主持一場輪椅捐贈儀式,活動也是台灣和利國民間友誼的交流,代表台灣民間對利比裡亞人民的關懷。

  台灣四十幾年前,也曾經極度貧窮,接受別人的援助包括衣服、食物,今天有能力幫助別人,只是在傳遞愛心,希望未來利國人民,也能將這份愛心傳遞下去。

  晚間電視新聞播出輪椅捐贈的消息,不知利國人民是否會將台灣看成冤大頭?利國之行,讓我深深覺得,利國舉國上下缺乏國家觀念,人人急於自肥,上行下效,如此需索無度,真的是善門難開。

  儀式後,受被捐贈的醫院邀請,到天主教醫院參觀,醫院裡兩百多名員工、七位主治醫師;婦產科、小兒科、內科一應俱全,內部陳設整潔,管理井然有序。四部發電機日夜發動,供應全院的冷氣和照明。西班牙修士認真帶領參觀和介紹,醫院中的設備有超音波診斷及斷層掃描等機器,但都已出現故障不堪使用。

 

上一篇:慧禮法師:利比裡亞機場經驗
下一篇: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