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輪回的現象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輪回的現象
2014.01.23

  這兩天我那個微信上,也傳一些再生轉世的文章,是西方研究的一些案例。西方基督徒他不相信生命有輪回,他們就是“人死了上天堂”的觀念。有一家生了個小男孩,稍大一點就跟他父母親講二次大戰的故事,還說他自己叫什麼名字,是哪個飛行大隊的,在一場戰役中死去。起先父母當他是說玩的,後來發現不對,這孩子說得有鼻子有眼的。他父母就去查歷史資料,還真查到了那次戰役,有個飛行大隊,死亡戰士的名單裡真的有個某某某,真的不假。甚至文字記載上一些不明確的地方,這小孩子拿地圖一指說:“就在這個地方。”指出地圖上具體的位置,他講的記憶比檔案裡更詳細。他父母又去老兵俱樂部采訪,證明他兒子講的都是真實可信的事。後來還找到他前世唯一現存的一個姐姐,跟她說:“你弟弟轉世投胎到我們家裡了,你能不能講一些他以前的故事?”她姐姐講了他以前當兵的時候獲的什麼獎啊,還提供了一些照片,跟他兒子講得完全吻合。哎喲,這夫妻倆一改過去不信輪回的觀點,親自寫書,記下了兒子對二戰的回憶,還出了一本書。

  中國湖南好像懷化吧,那是個少數民族自治縣,那裡人數不多,但是轉世投胎的案例卻有好幾例,然後地方上的電視台就進行了采訪報道。他們對前世都記得很清楚,我前世是誰?住在哪兒?什麼村莊?前世的爸爸媽媽是誰?這裡面就發現,有前世是女的,投胎後做了男的;前世是男的,投胎後做了女的,這個蠻奇特的。

  我對這些很感興趣,我都想什麼時候有空了,我去一趟看看。按照我們佛教來說,你修到死了之後不迷,再來投胎做人,還能清楚地記得前世,這是要修到非常高才能達到的境界。所謂:羅漢有隔胎之障,菩薩有隔陰之迷。一個人能做到來投胎還能記得前世的事情,這在佛教理論上來說,他要修到非常高的層次的。

  我有一位師兄,他就生下來還記得自己的前世,走進那個寺廟就說:“這個殿是我建的,那個位置我以前坐的。”他還是個小孩子呢,他就記得前世。所以我師父跟我們講:“他是佛啊。”因為按照教理來說,要做到這個是很不容易的,像他前世就是高僧大德,全國有名,攝受那麼多徒弟,講那麼多經,然後投胎再來還能記得。這個你到西藏活佛裡找也不多的,活佛就是轉世再來的嘛,但這樣子的也很少。

  我們現在人,上個禮拜你做什麼還記得嗎?去年這時候你在干嘛還記得嗎?不要說十年二十年前,上輩子還上輩子了,這輩子都不記得了。有時候上頓飯吃的什麼都忘了,我們是不是過得稀裡糊塗的?我自己也是這樣的,忙得不得了,有時候說吃飯了,“吃飯了嗎?吃中飯還是晚飯?”我自己都不知道了。說:“吃晚飯。”“那我中飯吃過了嗎?”說:“中飯吃過了。”中飯吃過了?我怎麼想不起來了呢?這人就忙了嘛。民間有說“貴人多忘事”,為什麼貴人多忘事?貴人事多,忙嘛。這個電腦也是,你用的頻率高了,那就要經常刷新,再用用不行了就要重組了。

  至少說明那個地方或許山清水秀?或許他們生活特別安定?生活特別安定,妄念少才會有這樣,能清楚地記得前世。有人甚至還描述了自己怎麼死的,死了之後怎麼投胎的,他們都記得,這個采訪裡都有這種案例。

  畜生轉人身

  也有前世不是人還記得自己:我前世是只狗,或者是哪家養的一只豬這樣子的。有個屠夫是殺豬的,後來這個豬投胎做人了,之後看到那個殺豬的就很氣他,殺豬的很莫名其妙。後來這人才解釋說:“我前世就是你殺的那個豬啊。”這屠夫一聽嚇壞了:“真的?”從此放下屠刀再不殺豬了,他做夢也想不到,豬還會轉世回來做人哦。

  有一個人他偷東西,然後被打了,覺得很丟人就自殺了,死了之後就埋在一個河邊上。他邊上也埋了一個人,好像是犯罪還是干嘛的,後來病死了就埋在它邊上。倆個人都是年紀輕輕死掉的,都有一點不良記錄。但是最主要的,他都有一點慚愧心,知道自己:我是個壞蛋,我做得不好。所以說這個慚愧心很重要,如果他是嗔恨心就糟糕了,就下地獄去了。他有慚愧心。

  然後兩個鬼也在一起玩,後來碰到一個到這地方來買豬崽的,這兩個鬼就扒上他的車,跟著那人回了家。然後就在那個村莊投胎了,一個投胎在買豬崽的這家,是個男孩,一個投胎在隔壁,變了個女孩。

  生下來之後他就經常說:“我家住在什麼村莊。”大人以為小孩子說胡話,那離得大概有四五十公裡吧?在大山裡覺得很遠了。他說:“爺爺到那邊去買豬崽,把我帶回來的。”後來他幾歲的時候,爺爺有一次帶他去到原來那個村莊,他到了那邊很熟悉的,然後走到那家,“這就我家哎。”你看。然後對上了之後,一個是這世的家,一個是前世的家,兩家成了親戚,走動很好。

  這是官方寫的哦,記者去調查的,一個一個詳細的案例,那是一個少數民族,再來人的比例非常高。所以我就很好奇:是不是少數民族有特殊文化?還是這一方風水特別好?在那裡生活的人就像世外桃源一樣很清淨?然後就對前世的記憶很清楚?形成這個結果肯定是有因有緣的,我以後會從我們佛教修行的角度,去考察那個地方,這個很重要的。

 

上一篇:傳喜法師:見境 正好修行
下一篇: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