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佛陀捨利度有緣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放生長養慈悲心
——放生增慧群開示
2013.07.07

佛陀捨利度有緣

  那阿育王寺的佛陀捨利有拜過了哦?看到那座塔了吧?那個塔就是很殊勝的,那個塔就是我們人類之迷啊,有金屬光澤卻不會生銹的,這本身就是一個寶,就那個塔都是難得見到,更不要說裡面的佛捨利了,佛陀捨利。而且這個佛陀捨利,以前虛雲老和尚就是在這裡拜,虛雲老和尚在這裡燃指。再往以前的話,省庵大師就在這裡拜,在這裡寫《勸發菩提心文》。所以說,上到國王、下到貧民百姓,歷代高僧大德都有去拜過這個捨利,包括江澤民也去拜過,還有以前歷史上的那些國王、皇帝都去拜過,高僧大德更多。

  這個佛捨利就是伏藏,我們現在講伏藏品。這個我們學佛也有流行的詞匯,喝茶一樣,今年流行什麼,明年流行什麼。我們現在這個藏傳佛教,大家都很感興趣,特別對藏傳佛教的伏藏感興趣。我們這個佛捨利,這個就是伏藏。阿育王所遣的鬼神伏藏。劉薩诃這個菩薩取出伏藏。然後兩千三百多年前,就伏藏在寧波這個地方,然後一千七百多年前取出伏藏,一直啊被歷代帝王所敬重,我們佛弟子所崇仰,禮拜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千七百年了。在日本人的時候,日本人甚至還把祂搶走,但後來,這個捨利又神奇般地回來了,就在那個放生池前面那棵松樹上。所以出家人看到,哎,松樹放光。然後爬上去一看,哦,那個捨利在上面呢,塔在上面。所以那棵松到現在就取名字叫“放光松”。佛法神奇啊,不是搶可以搶走的,對不對?也不是像文革這樣可以破壞的,歷經文革二、三十年的浩劫,劫後重生,所以佛法就是這樣見證,是吧,接引著世間的善良的人。

  所以佛陀說,我法在世間等待猶如蓮花一樣的人來。所以我們大家很慶幸,佛陀的慈悲啊,等待著我們。慶幸自己善根發現,總算在輪回路上當中,開始良心發現了。否則我們有可能做過屠夫,我們也可能做殘殺眾生的人。我們有沒有做過?都做過,所以才投生在這個五濁惡世來。

 

上一篇:傳喜法師:佛捨利腳印大加持
下一篇: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