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體慧法師:了生脫死(江心寺報恩佛七開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體慧長老江心寺2月14日精彩開示

台灣寶島慈光寺體慧長老開示

我們本寺的當家師戒美法師慈悲,各位法師,各位在家居士,大家下午好,阿彌陀佛!

我們這一次能來參加江心寺的報恩佛七,是非常大福報,不要以為來這裡很簡單,人家說能入三寶山,你的福報就是無量無邊,三寶門中福好求,禮個佛,獻個花,念念佛,都有無量的功德,今天能來參加這場佛七,證明大家有善良的心,孝順的心,知恩報恩的心,非常有善根,所以大家一定要有歡喜的心呀!

過年當然大家都想各處去玩,各處去走,但是大家非常有福報,能走來三寶,大家擁有了最平安,最如意,能參加佛七,更平安,更如意,有的人喜歡去玩,到國外去玩,很多到外面去玩回不來了,為什麼,災難來了,所以你能來參加佛七,佛七最平安,一句阿彌陀佛最平安,念佛一句福增無量,這一句阿彌陀佛能使我們更吉祥,更如意,來這裡更增加我們的福報,智慧。我們沒有必要到外面去玩,去享受,你來這裡等於你在外面玩,而且更安全,更幸福,你能來參加,可以上報四重恩,報答三寶恩,報答父母恩,國家恩,因為有國家使我們能夠平安快樂,也是來報答眾生恩,人與人之間要互相感恩,要買菜要有種菜的人,買米要有種米的人,你雖然有錢但是沒有人做你就買不到,甚至你喝一口水你都要感恩。所以這一句阿彌陀佛不但可以增加福報,智慧,還可以報答四重恩,父母恩,三寶恩,眾生恩,國家恩,所以念佛的人就是最有福報的人,一定要珍惜呀,千萬不要來這裡打妄想,有的人一進來就喜歡打妄想,傻乎乎的站在那裡,還說在家裡的妄想不好打,一來到這裡妄想打得特別好,顛倒呀,顛倒眾生呀!所以沒有福報的人是來不了的!

打佛七的目的在哪裡?

打佛七目的就是要我們了生脫死,很多人對了脫生死聽不懂,我們投胎到媽媽的肚子,把我們生出來叫做生,佛陀講人生難得,佛陀也是借人這個身體來修行用功辦到,人有生就有死,人有生老病死的痛苦,生命是無償的,有一些小孩子生出來不久就死掉了,有十幾歲,二十幾歲就死掉的,不要以為這個生命可以活到很老,人家講:“人生七十古來稀”,意思說要活到七十歲很少了,你能活到八九十歲就更了不起了,我們那裡有一位仁俊老法師活到了九十六歲,能活到這麼久都有它的原因人生也不是說你活到九十六歲就不會死印順導師一百零一歲,中國很有名的彭祖活到八百歲都有它的原因呀也是要死,但是有人能了解這生從何來死從何去嗎?

我們今生有這樣的福報那我們的前生,前前生,前前前生從哪裡來?
我們又要去往哪裡呢?生到底從何來?死有到底要往哪裡去呢?

日本有一位宰相的女兒,他病得快死了,在臨終的那一剎那回光返照:“诶,我才知道生死,生從哪裡來我不知道,那我死要去哪裡呢?就問爸爸道:您是宰相,廣學多問,看過很多書,您有沒有看過有關於生死的書,他的爸爸一下子傻了,楞住了,诶呀,我沒有讀過呀,抱歉呀,我也不知道死往哪裡去。但是不要緊,我剛好認識一位法師,我請他來回答你。法師告訴她:生從何來這是過去,你也不要問了,現在這一口氣要斷了,你一定要知道你要去哪裡,死往何去,要念南無阿彌陀佛,現在最重要的要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極樂世界非常的美,有七寶池八功德水,種種美麗的花,七重欄楯,七重羅網,地都是黃金鋪地,那裡就是我們要去往的地方,就是我們的家,我們要回到我們極樂世界的家,回到我們本來的家,現在不要想我要到哪裡去,我們死了一定要去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就是我們大慈悲父大慈母的家,所以你這一念一定要有信,要深信,我們一定能回到極樂世界,要行...要跟我一起念,南無阿彌陀佛!法師就帶著宰相的女兒一起念,宰相的女兒就發出很強烈的信心跟著法師一起念,感應阿彌陀佛來接引,所以我們現在不要煩惱我們生從何來這已經不重要了,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肯定自己,我們要回到西方極樂世界的家。

我們今天來打佛七的目的,就是要了斷生死,我們不了斷生死,永遠在六道一直輪回,生生死死,死死生生,生死就是一種苦,但是念佛就快樂了,為什麼?念佛就可以讓我們到極樂世界去,我們現在的家只是暫時的,我們的家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家!

 

上一篇:體慧法師:眾生為什麼一直在六道輪回
下一篇:體慧法師:清淨的戒律(江心寺八關齋戒開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