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寬運法師:業障很重,精神提不起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業障很重,精神提不起來 
 
1 台北有一個開計程車的許秋雄居士,業障很重,精神提不起來。他有病,自己怕壽命不久,所以念佛就特別用功。他精神提不起來,他還是努力撐著,一心一意要把業障克服。

2 他一個月有個一次、兩次精進念佛。因為他的職業關系、生活關系,所以他連續念佛的時間不多。他一次是兩天兩夜,兩天兩夜不睡覺,一句佛號念到底。

3 他精進念佛,念了不久,他來見我,我問他:你會不會感覺到疲倦?他說不會,愈念精神愈好——念了兩天兩夜,只需要休息兩個小時,就可以去工作了。

4 念了好幾年,妄想分別執著少了,煩惱少了,心清淨了,他的身體愈來愈好,這是把自己業障克服掉了。這個人能成就,不要看他現在這個職業好像是很卑賤,他決定往生。

 

上一篇:寬運法師:一向專念,業障就會消除
下一篇:寬運法師:念佛一句福增無量 禮佛一拜罪滅河沙──西方寺「萬佛洪名寶忏消災吉祥法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