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聖輝法師:大地的供養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大地的供養

聖輝

大地,如同人類的母親,有著太多的美德:默默的包容、超常的耐力、無私的奉獻、無盡的供養……她總是在承受一切的同時(包括人類施加給她的種種傷害),綿綿無盡的供給人類一切所需!所以,她是人類最真誠的供養人!她的偉大之處,就在於無怨無悔的承擔著供養人的責任!因此我們敬重大地,猶如母親;熱愛大地,猶如母親!

佛經有言:“諸供養中,法供養最”!作為一名佛弟子,理當義不容辭的實踐佛陀言教,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法供養人”,把佛教自利利他、慈悲平等、寬恕包容的精神介紹給世人,並使之成為人類心靈的依怙。自然法師是湖南佛教界培養出來的一名青年比丘尼法師,她出家後,在佛教協會和師父上人----曉忏法師,一位譽滿三湘大地的當代比丘尼苦行大德的大力支持下,參訪善知識,親近當代高僧隆蓮老法師達六年之久,樹立了正知正見,特別知道了什麼是知恩報恩的佛教優良傳統。

回湘後,在認真管理道場的同時,不忘恩師教導,以大地為榜樣,潛心鑽研教理,發願以法供養有緣大眾,並將自己學習領悟的佛法與廣大信教群眾分享。 1999年,她曾將自己的學佛心得編輯在《爐香夜話》中,奉獻給佛門同修與一些社會人士,廣結善緣,獲得好評;今年,擬將最近六年的學佛體會匯編成《爐香心語》輯,作為一份薄禮,奉獻給培養自己的各級領導、教界前輩、以及廣大支持恢復鐵爐寺道場的護法居士,以報四恩於萬一;同時籍此與教界同道相互切磋,以不斷提高自己的佛學素養!我們贊歎這位青年尼僧的勇氣,並祝願她在三寶的慈光護佑下,勇猛精進,早日成為一位名副其實的“法供養人”!

2005年6月於北京

 

上一篇:聖輝法師:茶禅養生 社會和生
下一篇:聖輝法師:高僧風范 青史流芳(紀念妙湛長老百年誕辰)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