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開願法師:正信佛教,理智面對人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正信佛教,理智面對人生

開願法師

我們學佛,心要安下來,斷惡修善,多為別人去想。佛講共業裡面有別業,如果有這個業障、這個業力,恐懼也沒有辦法,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存好心,行好事,這個業障就沒有了,災難就沒有了,所以我們多做善事,一心念佛,一切的災難都可以化解。

因為今天是清明節,祝願每位同修的生生世世的父母及六親眷屬,都能夠借此因緣,你們的功德和真誠心,把他們都能夠超生到善道,都能夠離苦得樂!都能夠聽聞善法,成就佛道!隨喜大家,阿彌陀佛!

因緣非常殊勝,大家聚在一起參加今天的這個放生法會,是為國家祈福,為整個人類祈福,當然,這個福報就在我們每個人當中,世界有福了,國家有福了,我們每一個人就有福報了,所以我們做一個佛弟子,要從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開始做起,才算一個標准的佛弟子,所以一定要做一個好的榜樣。

我們看到日本的地震,大家心裡都很不安,我們學佛,心要安下來,斷惡修善,多為別人去想。佛講共業裡面有別業,如果有這個業障、這個業力,恐懼也沒有辦法;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存好心,行好事,這個業障就沒有了,災難就沒有了,所以我們多做善事,一心念佛,就國泰民安了,就風調雨順了,一切的災難都可以化解。

所以我們要把我們的善心、善行變成一種力量,為國家、為社會、為你身邊的每一個人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心無掛礙。我聽說有的人每天吃不好,睡不香,怕什麼?怕災難,怕2012。這是錯誤的。該怎麼生活還是怎麼樣去生活,該怎麼做還是怎麼樣去做,佛告訴我們要斷一切惡修一切善,你自自然然就消災了,增加福報了,一切都沒有事。所以我們要正信佛教,要理智地面對我們的生活,面對我們的人生,面對我們的世界,這樣我們每一個人才是真正地認識佛法。佛教是讓我們有智慧地來面對生活,面對人生,而不是盲目地崇拜,不是讓我們稀裡糊塗的。

佛教是智慧的教育,教導我們怎麼樣破除迷信,破除迷惘,回歸到真知,所以叫破迷開悟。然後你才能轉凡成聖。所以借著放生種種的儀式,培養我們的善心,培養我們的善行,增加我們的慈悲心,這就是消災免難的起源,進而我們每一個人自自然然的身心愉快,身心和諧,沒有病了,一切的病都能解決。所以生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己沒有對戰勝病魔的信心。你的心沒有病,身體就會轉變過來。

我們日常的生活以及我們念佛,要培養一個正常的心態,我們邊念佛邊去做壞事,或者邊念佛邊生煩惱,這些都是錯誤的。所以社會要有一個祥和的氛圍,怎麼辦呢?首先你自己要心平氣和,你發出的磁場自自然然是和諧的、是祥和的。我們每次的法會都那麼殊勝,那麼圓滿,都是大家真誠心的感召,感應佛菩薩慈悲加持,每次都圓滿順利。

希望借此因緣,大家都能夠道業增長,都能夠消災免難,宿世的業障借此殊勝的因緣都能夠消除,成就佛道。隨喜大家的功德!阿彌陀佛!

(開願法師在2011年清明節超拔祈福放生法會上的開示)
 

 

上一篇:開願法師:學佛要正心、正信、正行
下一篇:開願法師:默默耕耘,不問收獲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