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徐恆志居士:涵芬集 第二部分 淨土文集 八、彌陀大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八、彌陀大法

  彌陀大法又名彌陀印修法,是無相密乘心中心法傳承的一部無相大法,是能夠做為終生修持的修法。此法三根普被,方便修持,能迅速得定開慧、明心見性、了生脫死、往生淨土。

  劉志強老居士是師尊的密友,此法儀軌是師尊徐恆志上師於1995年4月2日傳給西安劉志強老居士的。元音上師和師尊恆公上師在文集中關於念佛法門修行要點的開示很多,但此法儀軌卻傳人不多,故知之者鮮。師尊在世時未曾向師尊求學彌陀大法儀軌。恩師示寂後,在我編輯《徐恆志老人佛學書信集——幻齋心鴻》的過程中,劉老不但無私獻出師尊的書簡墨寶,還寄來師尊恆公上師親傳的“彌陀印修法儀軌”。在2009年3月3日劉老信中說“洪亮師兄慧鑒:寄上“彌陀印修法儀軌”和元音老人關於“彌陀印法”的開示。元音老人說:彌陀印是微妙甚深的大法。徐恆老說:彌陀印法是了生脫死,成佛的大法。修此法,什麽法都可以不修。又說:如修彌陀大法,加修六字大明咒(蓮花印)法,彌陀大法是主法,蓮花印是助法(輔助),一主一輔,尤如拉車、推車,修持進展更快。但要主輔分明。“彌陀大法”也是心密傳承之一,兄可代傳蓮花印法,亦可將彌陀印法代傳有緣之人。”我想“六字大明咒(蓮花印)法”雖不是普傳法,但經上師同意可輾轉相傳,現在互聯網上也已公開流傳。此法即不需灌頂,何不公開流傳,利益更多後學。經向劉老祈請,同意將此法整理成文,並選師尊念佛法語合集流通,望後之學者,勿以此法簡易而輕視之。故略述其因緣。

   公元二零零九年歲次已丑 後學許洪亮 沐手敬書

  徐恆志老人寓所開示簡記

  一、了生死是修行的根本;根本的根本是明心見性。

  二、學佛人多,悟道人少;悟道人多,了生死人少。

  三、明心見性,就是開燈。開燈後還不一定了生死,因還要打掃。

  四、一要修,二要悟(自性),開燈後還要真修。

  五、一念不生,了了分明境界。

  六、淨土宗是三根普被,帶業往生,其它宗無有,了不起。一句阿彌陀佛就是實相,要老老實實念,淨念相繼。但有些人不契機,往生人不多。

  七、不學佛法,無有出路。主攻方向是破妄想執著。息妄想,執著。(這是釋迦牟尼佛金口宣說,眾生皆有佛性,因妄想執著不能證得)。眾生輪回的根本就是四個字:妄想執著(一個我字)。妄想是第六相,執著是第七相。要轉化,如冰化成水,不是搬掉。要在去妄想上下功夫。

  八、下功夫要一門深入,阿彌陀佛。自然而然,妄想脫落。不要看得太復雜,不要把明心見性看得高不可攀。

  九、淨土宗,不講明心見性。但一心不亂就是明心見性,要把阿彌陀佛念到底。

  十、(我說:我業重。)師問:業是什麼?(我答:業性本空。)師答:對,空了,不實有。

  十一、念阿彌陀佛,打坐,結法界定印,耳聽念佛聲,這就是三密,每天打坐1至2小時,這就是大法,不需再修其它,(此法)不需灌頂。[此法稱為彌陀印法或彌陀大法,編者注]

  (劉志強老居士記於是1995年4月2日晚七點至九點半)

  彌陀大法儀軌

  徐恆志上師傳授
  一、入坐、合掌,念四皈依:(3—7遍)
  南無古魯貝 南無布達亞 南無達爾麻亞 南無桑格亞
  二、 祈求文:(3遍)
  祈求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薩金剛護法神祗,慈力加被消我業障,使我安心入佛,虔修念佛法門,速得念佛三昧,救度眾生。
  三、念佛
  結法界定印:右手放在左手上,兩手大拇指尖碰合,放在小腹部位,手心向上。
  南無阿彌陀佛(念佛一至兩小時) (四字、六字洪名均可)
  四、回向(3遍)
  願我此生開慧見性,救度眾生,得生淨土。

  附:元音老人關於彌陀印的開示

  蓋一切唯心造,而人不能無念,不念佛、法、僧,必念貪、嗔、癡,則殺、盜、淫、惡起,生死輪回無有止息。佛乃因勢力導,抓住眾生不能無念的習氣,善巧方便用一佛念代替妄念。
  科學認為,念佛時大腦語言神經能產生很強的電磁波,與法界彌陀信息,互相號喚,配本尊手印,似天線,接收彌陀信息能量最大,得定愈病,尤非彌陀印不可。
  彌陀印修法:
  一、兩腿作雙盤、單盤、散盤均可。盤腿脹痛是正常現象,不但沒有害處,反而增長功力,盤坐脹痛忍不住,可以交換兩腿。
  二、結本尊手印:右手放在左手上,兩手大拇指尖碰合,放在小腹部位,手心向上。
  三、耳根聽著、心裡默念著“阿彌陀佛”音聲,也可口不停而不出聲念或小聲念,關鍵耳根始終聽著念佛音聲。
  四、念佛不停,手印不間斷修滿1小時為1座,天天堅持1坐或多坐,滿千坐功德,自致入定。若不論何時,心裡念念在佛,轉妄念為佛念,是真定,能成就種種功德。
  五、起坐前,手印升到胸前合掌發願“願我此生開慧見性,救度眾生,得生淨土。”
  六、不許再犯殺、盜、邪淫、妄語等惡業。上座前,務要洗手。可端坐床上修持,可夫妻一起修持。下座後,十分鐘方能大小便。
  近代最著名的念佛教導師印光法師,示寂表像為彌陀印。彌陀印是微妙甚深的大法。
  若人靜坐一須臾 勝造恆沙七寶塔
  堅持千坐彌陀印 一念靜心成正覺 

 

上一篇:慧光法師:無一眾生可度
下一篇:徐恆志居士:涵芬集 第二部分 淨土文集 九、徐恆志老人對部分居士的開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