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徐恆志居士:涵芬集 第四部分 紀念文集 5、徐恆志上師荼毗小記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5、徐恆志上師荼毗小記

    2007年3月17日,在上海老滬闵路1500號上海市益善殡儀館舉行了徐恆志上師的追悼會,凌晨2點,來自全國各地及海外的弟子們陸陸續續趕來,寧靜的殡儀館,佛號聲聲,連綿不絕。由於人多,廳小,由法師帶隊排成長龍在寂靜的廣場上繞佛助念,燈火映照下的上海夜空祥雲朵朵。 
    早晨8點30分,追悼儀式正式開始,有兩千多人參加了儀式。上海居士林、寧波居士林、出家法師、在家弟子、上師的兒子先後發言。眾人的講話字字矶珠發自肺腑,令人心動。上師兒子的一番話特別讓人感動,他說:“上師不只是我的父親,也是屬於大家的。”儀式後大家跪在地上誦“嗡嘛呢叭咪吽”誦一字一番慈力,誦一字一番悲仰。參加儀式的弟子是有福報的,上師的福智法雨盡灑會場,上師的智慧光明普照大千。在上師的庇佑下,上根者得大福田,中根者得中福田,下根者得小福田,最上利根者得無所得。立志成佛的弟子見上師現佛、如來的威儀,立志弘化眾生的弟子見上師現觀音菩薩威儀。雖然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但是弘法利生亦不離有相。 
    中午近12點,無相大和尚點火,上師遺體被送進了1200度的電化爐。儀式結束了,與會的人慢慢散了。我們南京來的弟子們一直在等待,大家都想等待看一看捨利子,因為在火葬場的焚化爐內電加熱、抽風機、加之1200度的高溫會不會破壞捨利,眾人又不免有一些擔憂。過了一個多小時,來生法師見上師的兒子出來,趕上前詢問情況,告之有幾千顆七彩捨利子,更為殊勝的是舌捨利,金剛不壞。捨利子太多,需要盒子裝。乾聖師兄、耿師兄現場出資8800多元,購買了六個骨灰盒,其中一個放上師完整頭骨的圓柱形骨灰盒,是殡儀館最大號的盒子。一般人一個小號骨灰盒還裝不滿,六個盒子需要人送進現場,因為這個緣故我們得以進入現場,並拍攝了上師捨利子照片。火葬場的工作人員看到我們拍攝的照片也感到驚奇,他們說:“一般人也就是白色的灰,那些生前用藥很多的人,骨灰會微微發綠,但不是很明顯,象這樣頭骨完整,身體骨骼保持較好,這麼多五顏六色的捨利子,從來沒見過!從來沒見過!” 
    眾人聽說此事後,都歡喜無比,均得上師無上加持。偉大的上師啊,您樸素、平凡、低調的一生為我們示現了一個修行者高尚的情懷,偉大的上師您永遠活在弟子們的心中。 
    悲憫眾生憐有情,  倒駕慈航入娑婆。 
    示現維摩居士身,  講經說法喚迷人。 
    無來無去無證者,  無相盛開般若花。 


——南京弟子智華 
2007年3月19日於南京 

 

上一篇:慧光法師:在百法而無得
下一篇:徐恆志居士:涵芬集 第四部分 紀念文集 6、憶徐老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