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常福法師:法海撷英——常福法師談法紀要(續九)佛啊,你在哪裡?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諸佛如來是法界身,入一切眾生心想中。是故汝等心想佛時,是心即是三十二相八十隨形好。是心作佛,是心是佛。諸佛正遍知海從心想生。

                                                   ——《佛說觀無量壽佛經》


    佛啊,你在哪裡?


    如來以大悲心為體,一切眾生都是如來之大悲心。

    如來把真實利益放在大悲心中,大悲心又建立在眾生心中。只要眾生在這裡面信佛,就可以得到解脫。

    如來之大悲是建立在許多簡單的善法上,建立在我們一個小小的念頭中。

    一切善法皆是諸佛之住,諸佛之行,諸佛之回向。是故諸佛就在當下。離開此世,離開當下,都是虛妄。

    八地菩薩了知一切善法皆是佛之光明,這裡面是沒有“我”的。了知無我故,與諸佛心相應故,而生歡喜心。沒有我,就一定有另一個人在,故對一切善法產生歡喜,升起無上的信心。此入信位。此一念心與真實菩提心相應。信佛故而不是信我故。

    我與佛之間沒有距離!若有距離,就把佛菩薩虛幻化了,則為妄想。沒有距離,則為粗見極樂世界。

    阿彌陀佛身者大悲心是,大悲心者眾生心是。眾生就是佛的大悲心。大悲心是功德,無有眾生就沒有大悲心,沒有大悲心不能生無量功德,沒有無量功德是故不能生無量諸佛。是故一切諸佛在功德中安住,一切功德在大悲心中安住,一切大悲心在眾生處。沒有眾生就沒有大悲心,沒有大悲心就沒有功德。蓮花為眾生,故佛住於蓮花之中。故菩薩利益眾生,卻無眾生可度。

    在證悟到我心即是佛心之前,說一切皆是我心所造只是一句空話,毫無意義!故在找到我們的心之前,要相信此世界是佛的功德或菩薩的功德所成就。若說是觀音菩薩的功德,即是化身功德;若說釋迦牟尼佛的功德即一方國土;若說是阿彌陀佛的功德即是遍滿十方。

    了知佛的功德就建立在我們凡夫的心裡面。


 

 

上一篇:常福法師:法海撷英——常福法師談法紀要(續八)永恆的一念
下一篇:常福法師:法海撷英——常福法師談法紀要(續十)我們為什麼落到六道輪回之中?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