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達照法師:《楞嚴大義》修道之二十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楞嚴大義》修道之二十三 

用楞嚴密咒來護持自己,佛在《楞嚴經》裡面告訴我們:“十方諸佛,因此咒心,得成無上正遍知覺(因楞嚴咒的咒心,得成正覺)。十方如來,執此咒心,降伏諸魔,制諸外道。十方如來,乘此咒心,坐寶蓮華,應微塵國(應化到微塵的國土)。十方如來,含此咒心,於微塵國,轉大*輪(你要轉大*輪,也要含此咒心)。十方如來,持此咒心,能於十方,摩頂授記,自果未成,亦於十方,蒙佛授記(我們現在還沒有成佛,你要持這個咒心,能夠承蒙佛陀來授記)。十方如來,依此咒心,能於十方,拔濟群苦。十方如來,隨此咒心,能於十方,事善知識(就是侍候),四威儀中,供養如意,恆沙如來會中,推為大法王子。十方如來,行此咒心,能於十方,攝受親因,令諸小乘,聞秘密藏,不生驚怖(能使他們回小向大)。十方如來,誦此咒心,成無上覺,坐菩提樹,入大涅槃。十方如來,傳此咒心,於滅度後,付佛法事,究竟住持,嚴淨戒律,悉得清淨,一切罪惡(以無所得的心持這個咒心,所有罪惡都會消除,一切災難也都會消除)。”

所以,佛陀對於楞嚴咒的功德也特別強調。我們看宣化上人,就是因為在修道過程中持受楞嚴咒,對於楞嚴咒的各種功效,他描述得非常清楚。包括我們開悟的法門、降魔的法門、消障(消災障)的法門、祈福的法門、護持正念的法門,都在楞嚴咒裡面。所以,楞嚴咒心所蘊含的功德是無量無邊的。我們要用心去護持,不但我們應該用心護持,就是諸佛菩薩以及天龍八部一切鬼神,只要你念了楞嚴咒心,他們就馬上能夠護持我們。因為楞嚴咒裡面,一切鬼王、人王、天龍八部、夜叉、餓鬼,這些天神、天王的名字都在裡面,你只要念一遍楞嚴咒,把這些王都能叫得出來了,你只要把王叫出來,鬼就不敢動你了。如果遇到一個人要打劫我們,我們一旦把他老大的名字叫出來,他就不敢打劫了。餓鬼當中的老大的名字,就在楞嚴咒裡面。

為什麼念楞嚴咒能夠消一切障礙?不管是妖鬼附體,或者其它的任何種種,都能夠消除。只要你誠心地念,這是一個必然之理,蘊含了很深的奧義。但是因為它是密咒,所以不能翻譯成白話,不能翻譯成讓我們理解的語言。密咒,都是從佛的心中流露出來的。楞嚴咒,在所有咒當中算是比較長的。四大名咒,像普庵咒、楞嚴咒、普隆咒,這些都屬於大的咒。其中楞嚴咒的功德,應該說是最徹底、最究竟的。

我們把楞嚴咒當中相關於修道部分的內容,給大家都介紹過了,剩下來就是靠大家一起努力了。阿彌陀佛!

 

上一篇:達照法師:《楞嚴大義》修道之二十二
下一篇:藥師山·紫虛居士:是否每一個佛菩薩都可以消除各種業障?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