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怡僧法師:一句佛號能往生到淨土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句佛號能往生到淨土嗎

    現在學佛者修淨土法門的人最普遍,因為簡單容易,還可以臨終帶業往生。人們都有一樣的共同點,不願讓自己辛苦,而且能在依賴和寄托中過的安然舒適。往往人們信仰宗教的目的是把自己的思想和精神寄托在信仰上來彌補心裡的空虛和不安。念佛的人們大多數也一樣,把自己的未來寄托在往生淨土上,讓心裡能得到安慰。真正了解了淨土法門,才明白往生淨土不是只用信仰和義氣所能達到的,往生淨土是修學體系圓滿次第完善的法門。經雲:“心淨則佛土淨。”修持淨土法門包括帶業往生,也得具備“信、願、行”三種資糧。1、真信,是無疑的,要想達到無疑,就必須了解淨土宗的理論思想。心淨是最基本的條件,心不淨和淨土肯定是無緣的。什麼是心淨呢?沒有了貪嗔癡是為淨。貪嗔癡會讓我們的思想變得自私和愚昧,和淨土世界不相應。2、是切願,願力不是思念和想象,是沒有妄想不散亂的堅固定心所發的願。3,是正行,就是發菩提心,聚集資糧。菩提心能消滅自私心,聚集資糧是念佛、做利益眾生的一切功德,行菩薩道。往生淨土有四種緣,1,發菩提心。2、憶佛念佛。3、發願、4、聚集資糧。具備這四種緣就能往生、與淨土相應。因為淨土是諸上善人聚會之處,佛菩薩莊嚴的聖地,不是自私不善之人的寄托處。念佛只是往生的一種緣,生淨土還需要思想境界的修養和慈悲的完善,往生的四種緣就是轉換貪嗔癡為菩提心的,只有心淨了境界改善了,淨土才能顯現。帶業是指帶著三善道的業,三惡道業是往生不到淨土的。

 

 

上一篇:怡僧法師:佛教的思想是積極還是消極
下一篇:怡僧法師:成佛的理念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