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盧志丹居士:讀誦大乘經咒,忏悔滅罪最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讀誦大乘經咒,忏悔滅罪最速

  佛門弟子,日常修行出了禮佛外,就是誦經持咒。讀誦咒語和大乘經典也是一種較為普遍的忏悔滅罪業的方法。

  經咒是佛菩薩渡世之法船,持誦經咒即是上法船,可由此岸達彼岸。

  經咒之法力是無形的,持誦久之,可以清除本身惡業罪障。若為他人持誦,久之亦可消除他人之罪業,使他人獲福。經咒之力,可以化解一切橫禍凶災,亦能消除疾厄痛苦,更能轉化坎坷之滯運,成為坦順之途。

  各種經咒,多數都有佛菩薩的誓願,持誦的人只要虔誠專心,久而久之,自能感應,佛菩薩自會依照他自己所立的誓願,來成就持誦人之所求。

  例如在中國古今廣為流傳的“大悲咒”,據《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大悲心陀羅尼經》記載:觀世音菩薩曾經在釋迦牟尼佛祖座前立誓,說:“設若諸人、天誠心念我名者,亦應念本師阿彌陀如來名,然後誦此陀羅尼神咒。如一夜能持誦五遍,則能除滅百千萬億劫生死重罪。”“若諸眾生,誦持大悲神咒,墮三惡道者,我誓不成正覺。誦持大悲神咒,若不生諸佛國者,我誓不成正覺。誦持大悲神咒,若不得無量三昧辯才者,我誓不成正覺。誦持大悲神咒,於現在生中,一切所求,若不果遂者,不得為大悲心陀羅尼也。”可見觀音菩薩對大悲咒之誓願深廣。

  又如“准提佛母神咒”,是釋迦牟尼佛祖在衹園會上,哀憐末世眾生,惡業重、福德薄,容易墮落到惡道輪回之中,故說出此咒給眾生誦持。持此咒者只要每日誠心持念一百遍以上,久之就能消去一切災難病苦,能增加福壽。每日持齋誦念百遍,念滿四十九日,菩薩就派兩位神來常常跟隨持咒者,暗中護佑,一切災難不能侵害。若念滿九十萬遍,可消除一切五逆十惡等重罪。

  又如“七佛滅罪真言”,是佛祖為眾生消除前世今世之四重五逆重罪而設,使誦持者消除本身惡業,化解一切惡因惡果。

  大乘經典如《金剛經》,古今誦持者甚眾。《金剛經》中釋迦牟尼佛金口宣說:

  “若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讀誦此經,若為人輕賤,是人先世罪業,應墮惡道,以今世人輕賤故,先世罪業則為消滅,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可見此經殊勝的忏悔滅罪業的強大功能。

  其實一切大乘經典功德均不可思議,如至誠懇切念誦,自然可以消除業障,達到很好的忏悔效果。

  經咒之法力是不可思議的,世人的運途種種阻滯,究其根源是造下了“惡因”之後的報應。而經咒之無窮法力則能夠化解種種“惡因”的循環,因而自自然然就能將惡運轉化為順運。

  日常修行可誦持的大乘經典有《心經》、《金剛經》、《阿彌陀經》、《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妙法蓮花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普賢菩薩行願品》、《地藏菩薩本願經》等,可誦持的咒語有《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大悲心陀羅尼》、《楞嚴咒》、《大吉祥天女咒》、《七佛滅罪真言》、《准提佛母神咒》、《往生咒》、《六字大明咒》、《金剛薩埵百字大明咒》等。

  可根據自己的根基、學力和時間,選擇一二種經咒作為長久奉持,不要貪多種。念時心靜氣和,雙手合掌,垂目專心不要貪快,可小聲念,亦可默念,自己一面靜念,一面要靜聽,將自己所念一句一句聽回心中,做到“出口、入耳、印心”。如此久之,咒力印心,速獲感應。念完之後精神爽利,心中充滿祥和之氣,情緒特別開朗愉快。

  應注意念誦時要盡量排除雜念,初持誦之人,定力不足,雜念紛紛。要逐步訓練自己,日久自能達到“心咒合一”。如果是“有口無心”或“口是心非”的念誦,喊破喉嚨也很難得到效果。

  最好焚香虔誠誦念。若家中有供奉神佛者,可在神位前焚香跪念,亦可選擇一清淨之地焚香跪念,但最好到附近佛堂去念。持誦經咒之人暫勿吃牛肉狗肉。最宜每月朔望持齋,或每月十日持齋(每月初一、初八、十四、十五、十八、二十三、二十四、二十八、二十九、三十,月小改加二十七)。或每月六日齋期(每月初八、十四、十五、二十三、二十九、三十。月小改加二十八)。

  持誦大乘經咒,要有誠心,亦要有信心,更要持之以恆,積月累年,不可中途而廢,這樣才有效果。持誦越久,除滅罪障惡業的效果越大。

 

上一篇:永海法師:出家的真義
下一篇:盧志丹居士:惜衣惜食,實為惜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