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明海法師:在戒忍大和尚駕臨臨濟寺歡迎大會上的講話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在戒忍大和尚駕臨臨濟寺歡迎大會上的講話
明 海

2005年1月11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尊敬的有老和尚,戒忍大和尚,各位法師,各位居士:
    今天,我和我們省佛協的秘書長肖占軍居士能夠參加戒忍大和尚駕臨臨濟寺歡迎大會,感到很高興。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河北省佛教協會全體同仁,代表家師淨慧大和尚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戒忍大和尚、本權法師一行駕臨臨濟祖庭表示熱烈的歡迎!向關心支持臨濟寺發展、促成本權法師到臨濟寺發心的正定縣黨政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
    眾所周知,發源於臨濟寺的臨濟禅是中國禅宗智慧的精華,是中國佛教奉獻給人類文化的璀璨明珠。臨濟禅在過去一千多年的歷史中已經流布天下,普蔭群生,臨濟寺因此成為天下禅宗子孫的精神家園。它是我們河北所特有的寶貴的文化財富,也是構成我國文化軟實力的重要的戰略資源(直到今天,仍有許多來自日本、韓國、歐美的佛教徒遠道來朝,他們有的從臨濟寺捧一把土回去供奉)。臨濟寺的價值怎麼說都不過分,臨濟寺的興衰牽動著天下每一位臨濟子孫的心,其意義重大,影響深遠。我們呼吁天下的臨濟子孫都來關心支持臨濟寺的建設與發展。只要符合黨和政府的有關政策法規,有利於臨濟寺建設與發展的事情,我們河北省佛教協會都隨喜贊歎,全力支持!
    戒忍大和尚過去是臨濟寺的監院,說起來他也是我們河北的和尚,後來滹陀河的水流到南海,現在成了汪洋大海,他現在成為德高望重的佛門領袖,這是我們河北的驕傲,是臨濟寺的驕傲。他這次回祖庭時間雖然短暫,但給我們帶來許多啟示,許多期盼。我們相信戒忍大和尚將不忘師恩祖恩,施慈悲手眼,為臨濟寺未來的建設與發展貢獻心力。南海普陀落伽觀音菩薩的慈悲甘露將滋潤北方的滹陀河,臨濟寺的未來將更加美好燦爛!
    讓我們衷心祝願臨濟祖庭香火鼎盛,重現盛唐光輝,祝願有老和尚法體安康,廣度有情,祝願戒忍大和尚大轉*輪,度生無量,也祝願與會各位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六時吉祥!
    阿彌陀佛!
 

 

 

上一篇:明海法師:在純空法師書法展開幕式上的講話
下一篇:明海法師:以生命之力,薪火相傳 柏林禅寺現任主持明海大和尚訪談錄(一)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