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達法師:2010年1月15日正覺沙龍開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2010年1月15日正覺沙龍開示

    1、往生資糧-----仁炟法師開示

    往生極樂淨土的資糧,就是“信、願、行”,稱為淨土三資糧。信願行三資糧具足,必定往生極樂。
 
    一、正助雙修——正行和助行
 
    正,就是正行。淨土法門以信願持名念佛為往生的正行,是成的親因種子,又叫“親因”。
 
    助,就是助行,修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禅定、般若等六度萬行及諸善法皆為往生的助行,又叫“助緣”,是往生的資糧。
 
    為什麼說持名念佛是往生的正行?根據《佛說阿彌陀經》說:“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說阿彌陀佛。執持名號。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亂。其人臨命終時。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在其前。是人終時。心不顛倒。即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
 
    印光大師提出中國傳統儒道、善書、善行都有助於淨土修行,都是助行。如果沒有信願行,或信願行三者缺一缺二就不是三資糧具足。在三資糧具足,對淨土了然於心後,需要讀誦淨土經論以外的經論,而且越多越好,可以加深對佛法義理的深入解悟,增加般若智慧。
 
    對於淨土法門,祖師們都特別重視修行,“不需要任何修為”的提法是錯誤的,都特別重視念佛正行,“只念一句佛號”就夠了的說法是誤導,都特別重視正助雙修。認為除念佛外,一切行持都應捨去,不要任何修為的知見也是錯誤的。
 
    2、仁炟法師開示:誦《金剛經》有益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修淨土的信眾們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誦《金剛經》是非常有益的。因為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有三個必備的條件:“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這是《佛說阿彌陀經》裡面講的,善根、福德、因緣。
 
    誦《金剛經》會積累很大的福德、功德,滅除無盡的罪業,種下非常大的善根,開啟我們的般若智慧,對於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都是非常必要的福德資糧。
 
    大家一定要誦《金剛經》,而且最好每天一部《金剛經》,久而久之你自己會有體會的,會有感觸的。

 

 

上一篇:仁達法師:2010年1月22日沙龍開示
下一篇:仁達法師:2010年1月1日沙龍開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