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達法師:2009年11月20日正覺沙龍開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2009年11月20日正覺沙龍開示

    1、阿彌陀佛,我想請問寺裡做飯,難道就沒有殺一個小蟲子嗎

    仁炟法師開示:在正覺寺,肯定沒有故意殺害小蟲子的。如果是誤殺,也可能有,但不會保證。
 
    2、請問師父:《華嚴經》和《法華經》不是一部經嗎?
    仁炟法師開示:《法華經》全稱《妙法蓮花經》,《華嚴經》全稱《大方廣佛華嚴經》。
 
    3、如何讓業障退得快?又要用什麼方法修呢?
    仁炟法師開示:持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和《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拜《禮佛大忏悔文》。
 
    4、我一直頭痛,能有什麼方法治療?
    仁炟法師開示:找醫生。
 
    5、如果專修藥師法門求生東方淨琉璃淨土,但藥師佛的大願中沒有臨終接引的願,那麼往生需要什麼樣的資糧條件?
    仁炟法師開示:
    (1)、《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雲:【是故曼殊室利.諸有信心善男子善女人等。應當願生彼佛世界。】
    (2)、《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雲:【是故曼殊室利。若有淨信男子女人。應當願生彼佛世界 。】
    (3)、《佛說大灌頂神咒經卷第十二》雲:【諸善男子及善女人。亦當願生彼國土也。文殊師利白佛言。唯願演說藥師琉璃光如來無量功德。饒益眾生令得佛道。】
   (4)、《佛說灌頂隨願往生十方淨土經卷第十一》雲:【佛告普廣菩薩摩诃薩。若四輩男女臨終之日。願生十方佛剎土者。當洗除身體著鮮潔之衣。燒眾名香懸缯旛蓋。歌詠三寶讀誦尊經。廣為病者說因緣。譬喻言辭微妙經義。苦空非身四大假合。形如芭蕉中無有實。又如電光不得久停。故雲色不久鮮當歸敗壞。精誠行道可得度苦。隨心所願無不獲果。
    佛又復告普廣菩薩摩诃薩。十方妙土通洞無窮不可度量。諸佛如來所居淨土。亦復無量不可稱數。今我於此大眾之中。為諸四輩未來之世像法眾生。說是十方諸佛國土及佛名號。不可稱說略演少耳。
    普廣菩薩摩诃薩又白佛言。世尊十方佛剎淨妙國土有差別不。佛言普廣無差別也。普廣又白佛言。世尊何故經中贊歎阿彌陀剎。七寶諸樹宮殿樓閣。諸願生者。皆悉隨彼心中所欲應念而至。
佛告普廣菩薩摩诃薩。汝不解我意。娑婆世界人多貪濁。信向者少,習邪者多。不信正法,不能專一。心亂無志實無差別。令諸眾生專心有在。是故贊歎彼國土耳。諸往生者悉隨彼願無不獲果。】
    (5)、往生東方淨琉璃世界,願力信心最重要,對藥師琉璃光如來要充滿信心沒有疑惑;對東方淨琉璃世界充滿信心,沒有疑惑;對自己往生藥師琉璃光淨土充滿信心沒有疑惑;持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和誦“藥師琉璃光如來”聖號,諸惡莫做,眾善奉行,依臨命終時憑借自己的信、願、行和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加持往生東方淨琉璃世界。
    西方極樂世界、東方淨琉璃世界、十方佛剎淨妙國土無有差別,願生彼者隨願往生。
 
    6、臨終要現怎樣的瑞相或是判斷方法才是往生東方淨土成功了?
    仁炟法師開示:經典中未見記載臨終要現怎樣的瑞相示現往生東方淨土成功。從《景德傳燈錄》中摘錄幾則高僧大德臨終的情況,與大家共勉學習:
    (1)阿難尊者:阿難付法眼藏竟,踴身虛空作十八變。入風奮迅三昧分身四分。一分奉忉利天。一分奉娑竭羅龍宮。一分奉毗捨離龍王。一分奉阿阇世王。各造寶塔而供養之。乃厲王十二年癸巳歲也。
    (2)商那和修:尊者乃作十八變化火光三昧。用焚其身。紡多收捨利,葬於梵迦羅山。五百比丘人持一幡。迎導至彼建塔供養。乃宣王二十三年乙未歲也。
    (3)禅宗六祖彌遮迦尊者:師說偈已,入師子奮迅三昧。踴身虛空,高七多羅樹。卻復本坐,化火自焚。婆須蜜收靈骨,貯七寶函。建浮圖問於上級。即襄王十七年甲申歲也。
    (4)菩提達摩禅師:師遐振玄風,普施法雨。而偏局之量,自不堪任。競起害心,數加毒藥。至第六度,以化緣已畢傳法得人。遂不復救之端居而逝。即後魏孝明帝太和十九年丙辰歲十月五日也。其年十二月二十八日,葬熊耳山。起塔於定林寺。
    (5)道信大師:閏九月四日,忽垂誡門人曰:“一切諸法悉皆解脫。汝等各自護念,流化未來。”言訖,安坐而逝。
    (6)弘忍:忍大師既付衣法。復經四載,至上元二年。忽告眾曰:“吾今事畢,時可行矣。”即入室安坐而逝。
    但《景德傳燈錄》中並未記載祖師大德往生何國淨土。
 
    7、如何找到上述這些問題的經典依據?
    仁炟法師開示:請閱大藏經中的《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佛說大灌頂神咒經卷第十二》、《灌頂隨願往生十方淨土經》。如果有時間可以閱《大藏經》,開啟般若智慧,修在當下。

 

 

上一篇:仁達法師:2009年11月27日正覺沙龍開示
下一篇:仁達法師:2009年11月13日正覺沙龍開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