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達法師:2009年11月13日正覺沙龍開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2009年11月13日正覺沙龍開示

    1、請問仁炟法師:我是在校大學生,晚上靜坐。但是,寢室及樓道總有音聲,不能寂靜。有時候,一點小的聲音,便能感應到我的身心,產生擾亂。請問法師,這是不是很危險?怎麼對治?

    仁炟師父開示:不危險,沒關系的。隨它去,自己坐就是了,不要當回事。
 
    2、我發願抄經,但因為心不清靜,經常抄錯,又要從頭來過,我不知道要怎樣處理抄錯的那些紙張,不知道是該燒了還是怎樣處理?謝謝明示!
    仁炟師父開示:將錯字挖掉,補上正確的字。
 
    3、法師您好:我常會去寺廟裡供奉菩薩,每次去都會供奉一些錢財,同時我也很樂意幫助有困難的人,四川地震的時候我馬上去銀行為災區人民捐款。我以前住的宿捨有一位孤寡老人,我也經常去幫她,給她一些錢用,所以我有的時候就在想,菩薩教導我們要多做善事,多幫助有困難的人,我是應該把錢供奉給菩薩,還是直接送給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懇請法師為弟子解惑。祝法師身體健康!
    仁炟師父開示:隨喜功德。至於怎樣用錢去做事,隨緣盡心就好,錢的用途自己決定就是了。
 
    4、法師,妙明真心有體還是無體?
    仁炟師父開示:妙明真心無相。
 
    5、請問念《地藏菩薩本願經》為什麼有時候會想吐,干嘔?請師父慈悲開示。
    仁炟師父開示:業障干擾,堅持繼續念慢慢就好了。
 
    6、請仁炟師父開示:在生活中遇到問題是不是用打坐的方式靜下心來思考更容易找到解決的方法?
    仁炟師父開示:可以。
 
    7、請問我最近經常做夢見到很恐怖的大蛇追我和見到很多動物,是什麼原因呢?
    仁炟師父開示:冤親債主,要把誦經功德回向給他們,要超度他們。
 
     8、在家如何完善自我的修為?
    仁炟師父開示:持三皈五戒十善,修六度。
 
    9、一位同學要在實驗室裡天天解剖小動物,他不知道該如何才能減輕自己殺生的罪業。這位同學沒有皈依,但是心裡感覺萬分忏悔。
    仁炟師父開示:給他們誦解冤咒和往生咒,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和“南無阿彌陀佛”聖號。
 
    10、佛教與其他宗教之間的關系,比如佛教與基督教之間的關系。我的一位朋友在學習基督教聖經,我們交談之中發現在某些教義上兩個宗教是不一樣的。比如基督教宣揚上帝強調個人的自由發展,可以殺生,等等。而且基督教認為佛教的某些行為,比如叩拜是沒有必要的。這些問題我不知該如何回答我的朋友。
    仁炟師父開示:各有各的理念,個人吃個人飽,個人修行個人了,各走各的路,各過各的橋。
 
    11、女居士在生理期是否可以練習打坐?
    仁炟師父開示:最好不要打坐。
 
    12、不知學佛要戒葷以外,是不是還要戒蔥 蒜 韭菜,肯請大師賜教?
    仁炟師父開示:蔥、蒜、韭菜、洋蔥、藠頭為五葷,肉類為腥。
 
    13、偶讀能行長老《漫談學佛》不能頓悟,亦知佛信因果,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心向何方?
    仁炟師父開示:隨你去,想向何方就向何方。

 

上一篇:仁達法師:2009年11月20日正覺沙龍開示
下一篇:仁達法師:2009年11月6日正覺沙龍開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