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預知時至 站立往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預知時至 站立往生

念佛一法可在平時的行、住、坐、臥中修。走路不用腦筋的時候,可以步步佛號;等車,可以念佛;坐在車上,能念佛;切菜,也能夠念佛。

《淨土聖賢錄》裡記載,有個王打鐵,以打鐵為生,一天不打鐵就一天沒有生計。夏日炎炎,也要在高溫爐膛旁掄著很重的鐵錘,所以他常常感覺到人生很苦。有一天正好有個出家人路過他打鐵的地方,他趕緊請那個出家人過來,供養茶、供養點心。供養了之後,他就問:有沒有一個法門能夠不妨礙我的工作,也能修行求解脫的?這位出家比丘說:有啊!就給他介紹念佛法門,告訴他念佛號不妨礙你打鐵,你打一下鐵的時候,就念一句阿彌陀佛;抽風箱的時候,拉一下念一句阿彌陀佛,推一下一句阿彌陀佛,教他這個法門。他覺得這個好,不需要離開工作另外去打坐、去誦經,一邊念佛一邊不妨礙他的工作。他就開始念了。他念得越來越有勁,他的妻子都說他:“看看你,打鐵已經夠辛苦了,還要口裡叨叨的念什麼,不是更辛苦了嗎?”他說不。他發現念佛後,一邊念佛一邊掄榔頭,覺得榔頭、鐵錘不那麼沉重了,覺得比較輕了;推拉風箱的火也不像原來灼熱了,所以他就一直念,一邊打鐵一邊念,念了三年。

有一天他對妻子說,他要回家了。他妻子說:“你頭腦是不是有毛病,你回什麼家,這不就是你的家嗎?”他說:“你不知道。我要回我自己的家,這不是我的家。”他換上干淨衣服,打一塊鐵。把一塊鐵燒紅、打完之後,說了一個偈子:“叮叮當當,百煉成鋼。太平將至,我往西方。”說完把鐵錘一放,站著走了。這是在湖南出現的事情,當時整個鄉裡都轟動了,很多人都感動得開始念佛。所以說,念佛法門,簡單易行。就是在生活中修持,也可以讓你不再輪回,往生極樂,就有這麼大便宜的事情。

 

 

上一篇:大安法師:極樂世界即是我們的妙明真心所現
下一篇:王孺童居士:當代世界佛教的中心在中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