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聖旭法師:信為道源功德母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廣西馬山靈陽寺2010年農歷十二月念佛七法會

聖旭法師開示

(初六上午) 信為道源功德母

法會進行到今天,很快就要過去了。我們要認識到,來到法會是接受做一個無量壽的生命,做一個合家冥陽兩界都得到解脫的生命。有這種認識,但是信不到位,也不會得到這樣的好處。

那麼信什麼呢?對三寶無上的信仰,對自己願做離苦得樂的人,相信來到法會接受佛慈悲,就成為解脫的生命。阿彌陀佛是無上的醫王,就是醫我們痛苦障礙的生命,所以我們要建立信心。佛法裡面講:信為道源功德母。一個人做事情沒有信心,他肯定做不好,所以大家不信,來到這裡肯定得不到好處。打個比方,如果我相信這個水果不能吃,那我肯定不吃它。如果相信它好吃,我肯定會吃它,如果吃不到我還會對它念念不忘。念佛也是如此,所以願望同修們生起信心,有信心才能夠努力去完善。

師父以前給大家開示說過:人有信仰,才會打開心量;人沒有信仰,就會鎖住自己的心。鎖住就叫做自私。人有信仰,打開心量了,就願意去幫助別人,去感恩一切,所以佛講:信為道源功德母。

我們要修道,要做好人,要行好事,你肯定是首先相信我做好人會得好報,所以先信才會有道,你信了合家就得到好處,你不信最後你就得不到好處。我們要建立良好的信仰,以歡喜心接受“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接引我們冥陽兩界離苦得樂。

有覺悟的人就不會做錯事,沒有做錯的人就是天堂的人。沒有信仰的人就會胡作非為,最終惡有惡報。所以不要怨天,不要怨政府,也不要怨別人,好好怨自己吧!


 

 

上一篇:蔡惠明居士:念佛與止觀
下一篇:聖旭法師:念佛要有信、願、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