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安全就是極樂世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廣東化州南山寺2010年農歷十一月念佛七法會

(初二下午仁煥法師開示) 安全就是極樂世界

生命沒有回歸到自然上,沒有回歸到安祥的環境上,最重要沒有回歸到安祥的心態上,就成為苦海無邊。回歸才是回頭是岸。嘴巴上說的僅僅是理,於事上做得到,才得到好處。

佛門教育我們走平安之路。把架子放在地平線上,就是回歸平安了。很多人沒有知道,在頂禮佛的同時,就是把自己的架子放下,在放下的一剎那中,就是回歸到平安了。

我記得我剛剛學佛的時候,自己想拜佛,先看周圍是不是有人,有人就不敢拜,怕別人說自己拜佛是迷信。因為我本身是共產黨員嘛,架子放不下啊,不知道把架子放下就是最平安了。如果以後你們不平安的時候,要想一想:“我是不是把架子抬得太高了?”我們晚上睡覺,為什麼要躺在床上啊?站著睡覺不行嗎?站著睡覺就不安全了嘛,躺在地平線上就非常安全了。

人不守本分也是不安全了,那是非常危險的。有不守本分的人就有不安全的家庭。小孩有小孩的本分,大人有大人的本分,老人有老人的本分,母親有母親的本分,父親有父親的本分。如果人不守本分的時候,你這個家就會打亂仗。

守本分的家庭,叫做有規矩的家庭。沒有規矩就不安全了,因為互相占道。子女占父母的道,父母又占子女的道,老人占後代的道,後代又占老人的道。所以高速路上那條黃線就叫做安全的黃線,提醒我們走高速路,要懂得守本分,不要越線,越線馬上有災難了。

再說一遍。合掌表示回歸安全,回歸依靠;把架子放下,也是回歸安全;守本分也是回歸安全,不守本分就是占道。不守本分的家庭是有矛盾的家庭,過分的家庭是有災難的家庭。

光講不行,光相信也不行,要願意做,真正去落實完善才行。做得到就回歸到安全了,就是一心皈命極樂世界了。極樂世界在哪裡啊?安全就是極樂世界了,平安就是極樂世界了。西方極樂世界遠在天邊,近在心中,所以我們要在心中落實,在行動上完善,這樣才對。

我講過,佛教是科學之教,而且是超科學之教。因為科學沒有談到合掌是平安啊,把架子放下是平安啊。我們天天早晚拜佛,不是佛需要我們拜,而是我們要回歸安全,回歸平安。真正的安樂,怎麼落實呢?互相尊重,互相禮讓,共生共存,這就是安樂的條件。和合一切才有共生共存,這就是平安之道。

(初二晚上) 互動分享

1、我是江門鶴山人,姓鐘,我到廣西打佛七四次,來這裡是第一次。我得鼻咽癌有幾年的時間了,自從聞到佛法,信仰南無阿彌陀佛,認真念佛,我的病好了很多很多。謝謝師父,謝謝三寶,謝謝我的老祖宗。

2、我姓謝,江蘇人,從東莞過來。因為自己的無知無明,曾經墮胎過三次,後來就諸事不順,還得了一些病。我今年才得聞佛法,我的右腳已經麻了一個星期,昨天晚上睡覺還是麻的,今天不麻了。念佛的時候有很多次如醍醐灌頂的清涼的感覺,有時候還會落淚。感恩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對我們娑婆世界眾生不離不棄,感恩法師這麼頻繁的舉辦佛七救渡眾生,感恩義工們的奉獻。

3、我來自廣州,姓謝。來之前那晚我的腳感覺比較痛,第二天來到這裡後就痛到不能走路,全靠我的朋友幫忙,每天上下她們都扶我,洗澡水都是她們幫我打的,真的很感恩她們。這兩天開始念佛,現在我可以走得很好了。感恩師父,感恩三寶,阿彌陀佛。

 

上一篇:韓煥忠博士:清涼澄觀的三教之辨
下一篇:仁煥法師:在信仰上皈命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