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聖旭法師:孝順和大孝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廣西馬山靈陽寺2010年農歷八月念佛七法會

聖旭法師開示


(初七下午) 孝順和大孝順

孝順,一般是指在家庭好好地孝敬父母。古代以來,就有很多感動天地的孝子。那麼我們諸位同修來到寺廟,學明白做人,自然離不開孝順父母。

諸位同修來這裡,是為合家冥陽兩界離苦得樂而來,為我們堂上宗親離苦得樂而來,那麼超度老祖宗往生極樂世界的這份心,就是我們在座每一位的大孝心。為什麼是大孝心呢?因為家庭生活所需的,我們都可以為父母准備,但是父母生病或者往生的時候,一般是很難處理的,那麼我們能夠念佛報恩讓他們免除痛苦,讓他們回歸極樂世界,他們就永遠沒有痛苦。

所以現在兩個小時之內,要讓我們的堂上宗親來到法會上,一心一意在佛堂裡面接受佛的慈悲,往生極樂世界,跟諸佛菩薩在一起,不再輪回六道,做一個無量壽、無量光、無量覺的人。能夠做到這樣,不是平常的孝,這個是大孝。

他們能往生極樂世界,你就是大孝子。從今往後他們成為佛菩薩,他們更加照顧我們,我們做事更加順利更加平安,諸位相信嗎?

所以我們平時講孝順,光是表面做,那是不行的。現在父母還在,如果能夠孝順他們,父母過世又能讓他們往生極樂世界,你們有這份心,佛菩薩肯定會成全你們做一個大孝子,大家一定要好好接受佛的慈悲,感恩大家。

 

上一篇:聖旭法師:歡喜信受決定往生
下一篇:聖旭法師:完善兩件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