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信仰因果為第一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廣西馬山靈陽寺2010年農歷正月念佛七法會

(正月十六晚上) 信仰因果為第一

世界以人為本,人以生命的健康快樂為本。新的一年,我們定位做無量壽的生命,定位做無量光的生命,定位做無量覺的生命。

有智慧,生命就沒有障礙;有覺悟,就不去傷害周圍,而且盡量方便周圍。

寺廟是信仰的場所。沒有信仰,你們來到這裡是沒有用的。信仰什麼呢?信仰“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信仰“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信仰“種有什麼因,就結有什麼果”。

在寺廟場所,是不能造是非、說是非、傳是非的。如果有人在這裡造是非、說是非、傳是非,就是是非人,往往會有現報。

在家裡,你是是非人,你的家庭就是是非場。家不和的原因就是在這個地方。

修養好,就是有德的人。有德壓眾惡,無德鬼當家。

因果是無情的,信也有,不信也有。願望大家建立良好的信仰,以信仰來規范自己,以信仰來莊嚴自己,以信仰來清淨自己。有這樣的信仰才能得到安祥。

感恩你們每一位法師、每一位同修來為新的一年世界和平、平安中國、和諧社會、和睦家庭而念佛報恩,為冥陽兩界離苦得樂而念佛報恩。

 

 

上一篇:聖旭法師:念佛七法會 結語
下一篇:仁煥法師:人要以和合為本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