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覺明法師:覺明上人法語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覺明上人法語


    密部行持,首要三密相應。三密者,手結印為身密;口誦咒為口密;心作觀為意密。明蓮池大師曰:眾生三業紛纭,欲期與佛法相應,故假修治。俾三業變為三身,八識轉為四智,速登聖位,利益群品也。相應謂三業同時而不先後,共緣一境也。手結印時,口必誦咒,意必作觀,三業齊施,無有參差。始名相應,以相應故,則外無異緣,內有主宰;三密即是一心,一法遍含諸法,方能上合十方諸佛,本覺妙心,與佛如來同一慈力;下合十方六道眾生,與諸眾生同一悲仰。世出世間,隨願即成。

 

   多雲見晴。有十多位善男信女,各有知見,有有老實念佛者、學密持咒者、有夾雜念佛者、有論口頭禅者,來山多個狂言人我是非,相繼不斷。僧坐念佛堂門口,定心念佛。

    時一居士請問:密宗次第,上師加持,咒力無比,即身成佛等。

    僧答曰: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法性、佛性即一不二,性相即一不二,顯密即一不二,一切唯心,萬法唯識,十法界一心。如是比喻,冰水之始終,惟濕性不變。顯密二宗,即性相二宗,喻水中波浪,從來不可分離;如人二目,如人雙腳,不可少一。顯密互資圓融,本無次第,為眾生而立。法本無顯密,為度眾生而立。

 

上一篇:華方田教授:覺悟與奉獻——新世紀佛教的修行與生活理念
下一篇:覺明法師:廣東梅州千佛塔寺大悲息災法會開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