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李富華教授:沉重悼念聖嚴法師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沉重悼念聖嚴法師

突聞台灣聖嚴法師圓寂的消息,十分震驚與悲痛!

1993年,在台灣參加學術會議期間,有幸在法鼓山第一次見到仰慕已久的聖嚴法師並合影留念,之後,在大陸,在台灣又幾次聆聽法師的教誨。法師略顯清瘦的音容笑貌至今仍清晰地留在我的腦海中。法師無論在台灣的佛教界,還是在大陸的佛教界都是一位令人敬仰的有著崇高地位的僧界領袖。他的圓寂不僅是台灣佛教界的損失,也是全中國佛教界的損失。

聖嚴法師是一位涉足很廣的佛學大師,就是在佛教典籍的研究方面大師也曾做出過突出的貢獻。上世紀80年代,台灣學者蔡運辰先生著述了《二十五種藏經目錄考釋》一書,這是近代以來關於大藏經研究的一部鴻篇巨制。是聖嚴法師為這部書寫了一篇學理性很深的序言,高度評價了這部書的學術價值。它從一個方面表明了大師深厚的佛學功底。大師於佛教典籍研究的成就還表現在在大師的支持下,台灣佛教界成功制作了電子版《大正藏》。這一無比的功德已惠及整個世界佛教界。目前,在大陸由李家振先生創辦的慧海中心正在制作電子版《趙城藏》,這實際上是大師事業的繼承。大師的去世使中國佛教學術界失去了一位飽學的導師。

我們深深地緬懷大師的功德!

大師的名號將永遠留存在後學的心中!

 

上一篇:李富華教授:中國佛教史上的四大翻譯家
下一篇:仁煥法師:交命做極樂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