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捨命全交 一門深入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廣東省湛江市遂溪縣玉泉寺2009年5月8日至15日念佛七法會(5-15上午仁煥法師開示)

捨命全交  一門深入

感恩常住三寶慈悲,感恩本寺大和尚慈悲,感恩諸位法師慈悲,感恩諸位同修慈悲,阿彌陀佛!大家好!

今天是玉泉寺念佛七法會圓滿成功的日子。法會的圓滿都有每一人付出的慈悲,感恩大家功德無量!

舉行念佛七的根據是《阿彌陀經》裡面說的“若一日到若七日”,由淨土宗創始人慧遠大師建立下來的,我們要感恩祖師大德的一切功德。

如何接受佛慈悲?非常方便的就是做到捨命全交。捨命全交的意思是說,自己活著也是阿彌陀佛的人,身體報廢了也是阿彌陀佛的人,永遠永遠是阿彌陀佛的人。你是一個公司的員工,這個公司才會發你的工資,你的生死前後都有保障。所以我仁煥是阿彌陀佛公司集團裡面的一個員工,我已經把我的生命放到保險箱裡面去了。

如果你們今天從這個公司跑出來,明天又跑另外一個公司,後天又另外跑一個公司,那你們的生活有保障嗎?公司雖然多,但是固定一個公司才讓你們有依靠有希望。如果誰明白這個道理就是不二法門!所以一門深入百門皆通。有善根有福德就是一句佛號念到底,就是願做阿彌陀佛下面清淨大海眾菩薩中的一員。

謝謝大家!

 

上一篇:楊笑天教授:《趙樸初遺偈》的佛教境界——紀念趙樸初逝世5周年
下一篇:仁煥法師:本分就是命根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