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願冥陽兩界共同離苦得樂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廣東南山寺2009年1月8日至15日念佛七法會開示錄

(1月9日上午) 願冥陽兩界共同離苦得樂

感恩常住三寶慈悲,感恩阿彌陀佛本願慈悲,感恩諸位法師慈悲,感恩諸位同修慈悲,阿彌陀佛!大家好!

今天南山寺乘佛本願慈悲,舉行冥陽兩界離苦得樂念佛報恩法會,大家有緣集會在南山寺,首先是阿彌陀佛本願慈悲的接引,也是南山寺常住三寶慈悲的接引。能有這樣殊勝的緣份,也要感恩化州市的政府領導,讓我們得到良好的因緣在南山寺舉行念佛七法會。

我們於本次法會,一是感恩過去的一年,感恩常住三寶,感恩阿彌陀佛本願慈悲,感恩南山寺常住三寶,感恩化州市政府的諸位領導,也更感恩我們個人的父母師長,感恩諸位同修、諸位法師。在新的一年到來之際,我們要祈禱新一年的平安,願望2009年世界和平,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冥陽兩界共同離苦得樂。

本次法會,我們冥陽兩界乘佛本願慈悲,共同接受回歸極樂,做一個沒有眾苦的生命,做一個沒有眾惡、沒有煩惱的生命,願和極樂世界諸佛菩薩一樣安詳、平等、快樂。願我們在新的一年裡面,乘佛本願慈悲,建立知恩的心,讓生命之間得到良好的依靠;建立感恩之心,讓生命優點得到共同的升華;建立互相報恩的心,創造共同離苦得樂的因緣,讓生命更安祥。

我們本次法會統一為來到法會的冥陽兩界請法,為來到法會的冥陽兩界消除一切魔障障礙,消除一切人為障礙,消除一切環境障礙。願令法會成為規范化、莊嚴化、清淨化。

你們來到法會,一者是常住三寶的接引,二者是我們每一人的父母師長、歷代宗親、六親眷屬,和我們累劫傷害過的一切生命,推動著我們來到法會,目的就是接受共同回歸極樂。

為了達到規范化,願望我等大眾,要有時間的觀念。為了莊嚴化,一定要做到:少說一句話,多念一句佛。行、住、坐、臥都在念佛。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生命就會有良好的依靠;我們有信心歡喜念“南無阿彌陀佛”,生命就會得到希望;我們保持念“南無阿彌陀佛”,生命絕對得到安祥每一分鐘。一人念佛,一家得福;合家念佛,九祖超升。

來到法會的諸位同修,首先為完善自己而努力;第二步,為合家離苦得樂而努力;第三步,為世界和平而努力。那麼,第一天為自己,第二天就為合家,第三天為我們在座有緣份的人,第四天為我們一方土地,第五天應該為整個國家,第六天為整個世界,第七天為十方法界,好不好呀?能做到絕對功德無量!大家發心做到,常住三寶加被我們,阿彌陀佛本願慈悲接引我們,阿彌陀佛本願慈悲法化我們,阿彌陀佛本願慈悲成就我們。願望大家一定要建立良好的信心,創造良好的勇氣。信心就一定要保持快樂每一天,勇氣就必定要達到極樂世界!

建立良好的信心,我們生命絕對有希望;創造良好的勇氣,我們的生命必定跨越生命的災難關,必定成為離苦得樂的生命。阿彌陀佛統領西方極樂世界諸佛菩薩,天天光臨法會,接引我等冥陽兩界共同回歸極樂,讓我們每一個生命的靈魂在極樂世界接受佛慈悲的法化,願令我們的靈魂得到佛慈悲的成就,得到和佛一樣的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喜捨。自己離苦得樂就表示老祖宗已經離苦得樂。自己應當首先不要為自己想,應該先為老祖宗想,願老祖宗首先得離苦,願父母師長首先得安祥,願我們傷害過的一切生命必定得往生極樂世界。

謝謝大家!

 

 

上一篇:沈海燕教授:論一心包容宇宙萬法
下一篇:仁煥法師:信佛念佛的定位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