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法會的要求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靈陽寺2008年11月28日至12月5日念佛七法會

(11-28晚上) 法會的要求

感恩諸位法師慈悲,感恩諸位同修慈悲,阿彌陀佛!大家好!

我們靈陽寺“為冥陽兩界共同離苦得樂念佛報恩法會”今天開始!為了使法會圓滿成功,人人都能離苦得樂,今天晚上給大家講一講法會的規約。

法會應該規范化、莊嚴化、清淨化。有了規范法會才莊嚴,有了莊嚴法會才清淨,有了清淨我們每一個人才真正得到好處。

大家為離苦得樂而來法會,那麼表示我們每一個人都存在煩惱和痛苦,人人有一本難念的經,家家有一本難念的經。為了解決我們生命上的障礙,大家不辭勞苦來到靈陽寺,如果法會沒有規范,不莊嚴,不清淨,來到這裡就更加煩惱。

念佛七法會重點是為生命得到什麼好處呢?我們來接受佛的無量壽,我們來接受佛的無量光,我們來接受佛的無量覺。有無量壽,生命就沒有障礙;有無量光,生命才有升華的機會;有無量覺,生命才真正得到解脫!

我們需要佛的無量壽、無量光和無量覺,方法就是要接受佛的本願慈悲。佛的本願慈悲是什麼呢?就是“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六字洪名給我們有機會成為無量壽,成為無量光,成為無量覺。所以:

第一,願望我們每一個同修來到法會,應該只有念“南無阿彌陀佛”,盡量不要說話,就是“少說一句話,多念一句佛”。不論在哪個地方,都要保持念佛不斷。

第二,要有時間觀念。寺廟以打板作為信號,聽到打板了,大家要主動按時間表進入念佛堂或者休息。

第三,願望大家遵守殿堂和齋堂的管理規定。違背了管理就不存在規范,沒有規范就不莊嚴。

第四,用餐都要過堂。所以到用餐的時候,希望大家都要排著隊伍往前走。行動不方便的病人,要集中在一個殿,以方便常住安排。具體做法等下由當家師來講。

第五,因為人比較多,大家要注意安全,防火防盜,貴重的東西可以交給客堂代為管理。平台二樓設有醫務室。

本來我們這裡不是醫院,因為有病人來,我們才請一個醫師來幫助大家。大家要明白,我們是來這裡捨命全交的。什麼是捨命全交?念佛不斷就是捨命全交了,不願念佛的人就是不願交。念多少就會得到多少好處,不念就不得到好處。我們念佛是念做快樂人,念做健康人,又健康又快樂就是無量壽。

謝謝大家!

 

上一篇:仁煥法師:新年寄語
下一篇: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