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新年寄語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廣西靈陽寺2008-12-27至2009-1-3念佛七法會

(1-3上午) 新年寄語

感恩常住三寶慈悲,感恩諸位法師慈悲,感恩諸位同修慈悲,阿彌陀佛!大家好!

感恩諸位來本次法會接受佛慈悲的教育!願望每一個生命在新的一年裡面能夠做到人人誠信,個個說話算數。這也是成為我們新一年完善本份的目標。

依年號而言,陽歷2009年就是教育我們做一個響亮人。響亮是對自己的前途必定要果斷,不要含糊。農歷牛年表示誠信,必定說話算數,這是年運的規律。

天有定時,是時間的規律,所以我等要有時間的觀念。地有定理,我們住在一個環境,就要建立愛護環境的心;住一個地方就要感恩一個地方,要圓滿一個地方,所以要有環境觀念。我們有緣接觸一個人,必定要能做到尊重人人。我尊重人人,就有人人尊重我。尊重人人就緣份廣大,緣份廣大就福報遍天下。

我們在每一天的生活中,應該要做到用樂觀的心去面對生活,面對一切人我之間的緣份,面對一切環境。要理解到,在我們的前面,好的來也是緣份,不好的來也是緣份,沒有理由生煩惱。能樂觀地接受就是果報圓滿,人果報圓滿就叫做了道,也叫做成道。大家發心來常住付出愛心,感恩你們為常住三寶做義工!你們就是菩薩,功德無量!

諸位來接受教育,目的也想完善自己。剛才我所講的道理都是完善自己的道理。人定位好了,目標就能落實了;目標落實了,方向就明朗了;方向明朗了,努力自然到達終點;努力到達了終點,在新的一年裡自然有成果。祝願人人有成果!

後生人要建立有知恩、感恩之心,老幼之間真正要做到報恩。懂得反省自己,互相不看對方的過,這就是真正的報恩。人煩惱在原諒不了別人的過錯,錯誤在不懂得反省自己也是生死凡夫。要理解到人人有優點,個個有缺點。和諧就是共同來看優點、發揚優點。解脫在於互相原諒缺點,人人能做到原諒缺點,就成為逍遙自在的菩薩。佛是覺悟的眾生,我等是未覺悟的佛。願望我們接受佛的教育,總有一天我們就是大徹大悟的人。

本次法會圓滿成功,這都是我們冥陽兩界共同離苦得樂得來的成果,感恩大家,功德無量!

我等真正懂得把握自己,心中才能快樂每一天。把握自己的良好方案就是把命交給極樂世界,永遠做極樂世界的人。接受佛慈悲的智慧教育,接受佛慈悲的覺悟教育,接受佛慈悲法化我等,做一個有愛心奉獻的人。生命有愛心奉獻,就是無量光;能做到愛心奉獻、快樂每一天就是無量壽。能做到這樣,就是智慧圓滿、覺悟圓滿。

謝謝大家!

 

上一篇:仁煥法師:淺談明心見性
下一篇:仁煥法師:法會的要求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