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捨命全交接受佛的成全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靈陽寺2008年11月28日至12月5日念佛七法會

(11-29下午) 捨命全交接受佛的成全

感恩常住三寶慈悲,感恩諸位法師慈悲,感恩諸位同修慈悲,阿彌陀佛!大家好!

今天早上給大家講了,本次法會是專程為我們冥陽兩界捨命全交極樂世界。為什麼捨命全交極樂世界?因為佛願我們每一位眾生都有緣分享受他的極樂。那享受極樂有什麼作用呢?成為無量覺悟的人生、成為無量光的人生、成為無量壽的人生。這是佛對我們生命的定位。

當我們定位以後,來到法會不管你做義工也好,進大殿念佛也好,都是為這個生命定位而念佛,都是成就生命的圓滿。

因為來到法會的,有些已經是聞法多年,有些是第一次聞法,所以在定位上有不同的層次。聞法時間長的人,稍微懂得發無上菩提心的作用。聞法時間不長的人,還不懂得什麼叫做無上菩提,第一次來的痛苦人就是願望自己病好就行了,差別很大。

首先我們要理解佛的本意。佛明白到我們的身體不好,是來自命運不好。命運不好根本在於做人不對,所以我們要定位接受佛的覺悟教育。得到覺悟教育以後,人才懂得生命改良的作用,才懂得如何規范人的行為。規范人的行為了,人自然有快樂健康。這是覺悟成為改良的根本,人有覺悟才知道命運怎麼改良。

念經念咒那都是外力作用,自己內心修正才有真正的改變作用。自己願意改變叫做內因,接受經典啟蒙是外因。外因啟蒙內因,內因能接受,就能圓滿生命。光念經沒有接受,又不願意改變,等於沒有念經。經文是教育我們如何做人的道理,我們沒有依照經文來改變自己,那麼等於白念。

有的可能要問:“這幾天為什麼我們不念經?”因為佛的本願就是用六字洪名來成就極樂世界,用六字洪名接引我們一切眾生,用六字洪名法化我們一切眾生,用六字洪名成就我們一切眾生。既然佛有這樣的願力,我們接受就成立了。比如我們想去一個地方,有三種辦法:一是自己有錢買車又自己開車去;二是自己買票上車別人開車;三是自己造車自己修路,然後又自己開車去。想問大家哪個方法最好?我這個人比較懶,我願買票坐車去,不用開車,也不用加油,我上車就行了。當然我也不反對你們用另外兩個方法。

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是坐專程航班的。過去我們把佛的願力神秘化了,應該把佛的願力現實化。首先相信佛的願力,第二相信自己接受佛的願力就會成功。因為我們生死凡夫根本不知道生命如何改良進化,只有佛才知道,所以我們能捨命全交就達到佛的願力。

佛就是願望眾生實實在在的離苦得樂。所以經文裡面說:“佛不打妄語。”大家容易問:“既然佛發願力,多生多劫以來我們為什麼還在這裡受苦受難?”因為我們過去還沒有接受,沒有接受自然就沒有得到好處。只要我們有心接受了,就必定得到好處。

佛在極樂世界,佛就是早已進化改良了的人。我們人由於不接受進化改良,所以遠離極樂世界。我們這幾天念南無阿彌陀佛,就是接受做極樂世界的人。

過去我們關心自己的身體,它卻得病了,說明我們關心不對路,那我們就交給佛來關心。我們來這裡捨命全交,就是給阿彌陀佛為我們生命改良進化。

謝謝大家!

(11-29晚上) 互動分享

諸位法師慈悲,諸位同修慈悲,阿彌陀佛!大家晚上好!

今天念佛一天了,認真念肯定會有感應。一切宗教的信仰,它的作用就是來自“七分心理與三分行為”的功德。為什麼七分是心理作用呢?因為心理指導一切行為,而很多心理根本沒有在行為上表露出來。我們來念佛,是來念清淨的。讓內心停止思念,僅僅有一個極樂的念頭,其他念頭全部斷掉,這樣才得到極樂的好處。下面請大家談談今天的感受。

感受人:感恩阿彌陀佛!感恩師父慈悲!我爸爸來到靈陽寺差不多兩個月,剛剛在26號凌晨4點15分往生,我們很高興。他的兩個很好的朋友都不信佛,今天他們都打電話過來說夢見我爸爸,他的身體很亮,背後有一個漂亮的房屋,金光閃閃的。我們聽了很開心。感恩我爸爸,因為是他引導我和媽媽來到靈陽寺這個殊勝的地方。也很感謝我們新會的各位同修,還有在各方面幫助過我們的同修,謝謝!

感受人:我是廣西大新人,原來是胃病、肝病,每天都是躺在床上,一點力氣都沒有,全身都是痛。來打念佛七後,現在病全部都好了。我要向阿彌陀佛忏悔,我對不起我的小孩,他在1986年出生,他嘴巴不好,就不要他,是我害了他,我才有那麼多病。

感受人:我是來自廣州的。來之前坐骨神經痛,腰痛治療花費了四千多元,昨天已經完全不痛了,腰痛和腳痛已經好了。而且現在我的老婆也開始信佛了。謝謝各位。

感受人:我來自廣州,是朋友介紹我來的。來幾天還沒有什麼感覺,聽了仁煥法師的開示,知道人的心裡是有極樂世界的,向善就是極樂。

感受人:我有肝痛,頭痛,痛了一天就沒有事了。我感恩阿彌陀佛,感恩師父!

感受人:感恩阿彌陀佛功德無量,感恩師父功德無量,感恩各位法師功德無量。我來了幾天感覺這裡痛那裡痛,接引老祖宗以後,現在感覺輕松了。我們都離苦得樂了。

感受人:我得乳腺癌四年了,去南山寺打念佛七好了很多,現在來靈陽寺打念佛七又感覺好了很多。感恩師父,感恩冤親債主!

感受人:我來自安徽,有腰椎間盤突出症。通過念佛現在好了很多,原來盤腿也不行,現在可以盤腿了。謝謝阿彌陀佛!

感受人:我是廣州南沙人。來到靈陽寺很殊勝,我來之前有頭暈,腦動脈硬化。女兒叫我帶藥來,但是我忘記了。來了以後一直念佛,我就感覺很有感應,很殊勝,我很有精神。之前我的面色很蒼白,現在我感覺自己有紅光。原來我腳痛,現在已經不痛了。多謝阿彌陀佛,多謝師父!

感受人(妻子):首先感恩阿彌陀佛,感恩師父,感恩各位法師,感恩我的老祖宗,感恩我的冤親債主!我們兩個本來是一對吸毒的夫妻,過的是地獄的生活。現在我們把毒瘾戒了,在這裡一個月,每天做義工,每天念佛,一天比一天開心。謝謝阿彌陀佛,我以後一定做一個明白人,做一個知足常樂的人。我想對公公說對不起,以後你不用為我們做飯了。謝謝大家!

感受人(丈夫):我首先感謝阿彌陀佛,感謝師父!我現在真的每天都很開心,因為戒掉了毒瘾。以前去哪裡戒都不行,所以我很感謝阿彌陀佛,感謝師父!

感受人:今天我感覺到法喜充滿。一開始念佛的時候我就說:“我這次來念佛是為世界和平,為冥陽兩界離苦得樂而念佛,請阿彌陀佛成全我得到法喜充滿。”過了一會我繞佛的時候就法喜充滿,很高興。另外我要忏悔我的業障,我以前由於不懂得做人的本分,做了很多壞事,對不起自己的老公,對不起孩子,對不起我生前的父親。我兒子有精神病,這次來的時候心情沉重,通過請法忏悔感覺好很多,我的心情輕松了,再次感謝老祖宗,感謝父親。

感受人:我是來自玉林的一個職業學校的校長,我是請假來的。今天看見了藍色的蓮花,這是我今天的感受。感謝各位,感謝師父!

感受人:我來自鶴山,我是代為媽媽感恩的。來之前我媽媽剛剛去化療,化療很辛苦。我馬上為她寫牌位,今天是第三天,她說感覺很好,回來以後可以吃飯了,胃口和大小便很正常,所以我代表她感恩。我感恩家人,感恩姐姐,感恩姐夫。因為一直以來他們對我幫助很大,沒有他們我也不會走上這條路。感恩師父,感恩阿彌陀佛。

感受人:我是廣西隆安縣人。我來之前頭痛,念佛以後不痛了。念佛以後想起爸爸媽媽我流淚了,寫牌位以後感覺非常舒服。

感受人:我上個月就來了,因為我自殺過的。我在這裡做義工一個月很開心。多謝靈陽寺給了我這麼好的地方,是師父慈悲創造這麼好的環境,連我這種人(吸毒)都可以改變。靈陽寺不分貴賤,到這裡都是平等的,我去了這麼多地方都沒見過。我這麼大沒有流過淚,就是念“南無阿彌陀佛”流淚了。是師父慈悲,多謝同修。

感受人:我來自順德。我連續三天沒有大便,感覺很辛苦。義工很關心我,幫我請法,第二天就可以大便了,整個人輕松了。我感覺到自己見到師父很幸運,改變了我的人生。

感受人:我是江西來的。來到靈陽寺我得到了很多很多,我非常感恩。在這裡做義工的同時心裡很清淨,幾乎每一個願望阿彌陀佛都成全了我。阿彌陀佛法化了我的家人,我哥哥終於懂得念佛,也懂得忏悔了,還鼓勵我在靈陽寺好好做,我父母也成全我。我每天都很開心,這種開心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的。

感受人:我是桂林人。我以前是精神病患者,通過念佛以後病好了,我經常聞到香味,所以我非常感恩阿彌陀佛,謝謝大家。


 

 

上一篇:仁煥法師:參加法會首先要明白定位
下一篇: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