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接受阿彌陀佛的本願慈悲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廣東化州南山寺2008年11月11日至18日念佛七法會(11-12上午)

接受阿彌陀佛的本願慈悲

常住三寶慈悲,諸位法師慈悲,諸位同修慈悲,阿彌陀佛!大家好!

今天我們又一次集會在南山寺,這是阿彌陀佛慈悲接引大家來的。有這些緣分都是南山寺常住慈悲方便給我們的,也是大家為離苦得樂而集會在一起。六字洪名無量威德,給我們的生命得到改良進化,讓我們永遠住在極樂裡面。

大家發心來參加念佛七,是來接受阿彌陀佛的本願慈悲。願望大家於七天之內,個個法喜充滿,人人都得到良好的感應。願望我們的業障消除,得到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微妙。有痛苦有煩惱的時候,心情不好,很難請得靈感的法。人的心情好,帶著快樂的心請法才得到好處。

這次常住為了念佛七重新把工棚建起來,所以大家來到這裡應該有一種心,感恩常住的慈悲功德。那麼我們如何報答常住、報答三寶?一,虔誠念佛給自己得到良好的健康,給老祖宗有離苦得樂的緣分,給家人都得到安樂,這就是你們報答的第一個因緣。第二,願望我們每一個同修共同發心,把南山寺建設好。我們到一個地方,懂得感恩一個地方,就會得到一個地方的好處。

我們念佛,如何念得好呢?首先明白:佛號是接引我們到極樂世界,能老實念佛就有緣分到極樂世界;第二,我們如何集中精力?就是好好地一念一接受,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就意念自己隨著佛號到極樂世界,這就叫做一念一接受,接受佛的慈悲,接受極樂世界的接引。

病人來這裡重點不是為了醫病,是來改良你們的生命。因為命不好了,身體才有病。命好病就好了。能念到你們的病好了,表示你們的命也好了。如果你們病還不好,表示你們的命還不好。那是你們的努力不到位,集中精力不到位,應該繼續努力。努力到全部康復,你的命就請回來了。來這裡是來請你們的命回來。謝謝大家!

(11-12晚上) 分享互動

居士:我老家是吉安的,我有腦血管畸形。經過在這裡念佛就覺得整個人很安詳很輕松很舒服,感謝佛菩薩為我拔除身上的業障,感恩師父為我請法,還有感恩我的老祖宗和冤親債主以及一切跟我有緣的眾生。

居士:我有腦梗塞,參加了一天的念佛後好了很多。

(旁白):這位同修來之前走路很不方便,最主要的病是腦梗塞,現在他可以丟掉拐杖了!

居士:我是廉江人,是第二次來打念佛七。我得胃病30多年,什麼醫生都看過了,什麼進口藥都吃過了,病總是不好。通過第一次打念佛七好了90%,我很感謝阿彌陀佛,感恩老祖宗,感恩師父!

居士:我是第一次參加打念佛七。原來我的鼻炎很嚴重,參加打念佛七好了很多。感恩冤親債主,感恩師父!

居士:我今年60歲了,我的病很嚴重,你們看不出來,我是肝硬化腹水已經幾個月。我看過仁煥法師開示的資料,知道仁煥法師是一個好人,所以我慕名而來。我第一天來的時候心情很舒暢,晚上睡得很好。我有晚上大便的習慣,但是聽了師父的開示以後很奇怪,那天晚上沒有大便也沒有小便。我念佛越念越覺得興奮,越念越大聲。感恩我們的老祖宗,感恩師父!

居士:我得了頭痛病,經過今天念佛頭痛完全好了,感恩仁煥法師,感恩佛菩薩!

居士:我是來自吳川的。我失眠已經18年了,念佛以後不用吃安眠藥了。現在頭也不痛了,眼也不花了,以前吃安眠藥頭痛眼花。經過念佛以後腸胃也很舒服。

居士:我是鶴山人。我有頸椎病十幾年了,醫生說沒法治了。我白天也痛,晚上也痛,整個人沒有精神。鶴山的同修說必須一心念佛,拔除業障,他們動員我來參加念佛。我剛來到這裡痛得更加厲害,經過念佛以後昨天晚上居然能很好睡覺了,今天感覺整個人完全有精神了,沒有痛苦了,輕松自在。確實要感恩阿彌陀佛,感恩歷代祖宗和冤親債主!

居士:我是廣東新會人。我有咽喉炎,今天念佛感覺有好轉。感恩仁煥法師幫我們請法,感恩阿彌陀佛!

仁煥法師:今天晚上大家互動得很好。佛所講的道理都是為生命解脫而說,特別是淨土法門更是重在如何讓生命得到真正的解脫。

有的人懂得念佛,但是也不願念佛。當然我們學佛人不強迫一個人一定要學什麼法門,原則是由個人選擇。但是淨土法門教育我們生命的定位,就是定位做極樂人。我們念佛七法會重點就是為了冥陽兩界共同離苦得樂。

過去我們陽上人受苦,自己為自己寫了延生位,給法師打一堂普佛就完了。我們往往沒有想到,老祖宗是我們的命根,父母是我們的命本,我們的命是父母的命果。所以果子不好應當要想到樹根不好,這個是命的根本。所以真正給一個家庭或一個人得到安詳,必然從冥陽兩界共同離苦得樂入手。

這麼多年來的努力也證明了佛菩薩是真的。願望我們明天好好念佛,盡量不去想別的事情,念一句佛號就把自己的命請回來。把自己的命請回來了,又把合家的命請回來。把歷代祖宗的命請到極樂世界去,這樣就是九祖得超升了。謝謝大家!

 

 

上一篇:仁煥法師:念佛七法會 前言
下一篇:仁煥法師:關於身體健康的問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