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忏悔和感恩的微妙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廣西靈陽寺2008年五一念佛七法會仁煥法師開示錄

忏悔和感恩的微妙


人的過相當於一座冰山,忏悔就相當於把冰山熔化。不是佛和菩薩要聽我們的罪過,是讓我們每一個人翻出自己的良心,所以忏悔的功德就是拔除業障根本!

當我們的業障在忏悔過程中得到拔除了,病就不再有發展,但是可能身體不是很快得到康復。當人有感恩的心,那麼身體就會很快地康復。感恩就等於陽光普照,因為感恩是內心的快樂,能見到周圍的一切功德。

所以忏悔是拔除業障,感恩是加速康復。

在佛教裡面有各種說法,一般禅宗就不提倡說感應,因為禅宗是無相法門。淨土宗是有相法門,有西方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是實實在在的法門。而有相法門和無相法門不能混在一起說,如果這樣講是自己顛倒。如果我講禅宗的法門,我也會講無相,我也會說“無智亦無得”。《心經》裡面又說有相法,又說無相法,因為《心經》是把三藏十二部的精華集會成一部經,所以裡面有禅宗的理念,又有其它法門的理念。

謝謝大家!

 

上一篇:仁煥法師:病與業障
下一篇:仁煥法師:佛教在說什麼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