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忏悔、報恩與還債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廣西靈陽寺2008年3月8日-15日念佛七法會開示錄

(3.12晚上) 忏悔、報恩與還債

我們本次法會也安排了一些人專門照顧和指導病人,但是一般來講,要處理好比較重的病,七天是不可能達到要求的。有些人剛剛知道要怎麼做,法會已經結束了。現在還有很多病人是法會過了一半才來,來得太晚了。

你們要想看病就去醫院,這裡是寺廟,不是醫院。你們不要說我不慈悲,如果你們認為是命不好就來這裡,命不好可以接受我們的指導。用什麼方法呢?忏悔念佛!

如果我們給老祖宗和冤親債主寫牌位超渡以後,病還不好,這就不是冤親債主和老祖宗引起的病了,是我們造惡業得的病,那要忏悔才行。忏悔以後給老祖宗做報恩,給冤親債主做報恩,但是還沒有完全好,那就要還債了。我們這幾年都有這個經驗,有些人還債一還到位就馬上好了。所以有人問:還多少才到位?還到病好就算還到位。

 

上一篇:仁煥法師:快樂做人就是了脫生死
下一篇:馮學成居士:玩陀螺的修行方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