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冥陽兩界同歸極樂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冥陽兩界同歸極樂

四川德陽萬佛寺2010年農歷七月念佛七法會開示錄

(農歷7月24日上午)     

今天我們接受回歸極樂,目的是願意成為無量壽的人,願意成為無量覺的人,願意成為無量光的人。非常感恩各人各家堂上父母師長、歷代宗親、六親眷屬來到法會,我們冥陽兩界共同接受佛慈悲,跳出六道輪回,接受做一個離苦得樂的人。

有老祖宗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接受成佛的因緣,那麼,我們陽上的人就是佛的後代。轉告法會上的各人父母師長、各人堂上歷代宗親、十方法界六道群靈,盡虛空界一切佛子、有情、孤魂等眾,今天我們有緣份共同回歸極樂,是我們離苦得樂的緣份到了。也是我等老祖宗、十方法界六道群靈,盡虛空界一切佛子、有情、孤魂等眾,我們娑婆世界的果報了了,功德准備開始了,能到西方就能當下成佛。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願不願意生極樂是我們心的決定,我們接受佛慈悲,就會有緣份成為西方極樂世界的解脫人。如果心不願意,千百萬劫永遠是六道輪回的生命,永遠是地獄的因緣。願望我等所有的父母師長,所有各人堂上歷代宗親、六親眷屬,要有信心歡喜接受佛慈悲,共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願望我等冥陽兩界共同做西方極樂世界的解脫人,十方法界所有的生命都得到解脫。我們的生命安詳了,這個世界就是安詳的世界;我們的生命如果受苦受難,這個世界就是受苦受難的世界。

有我們解脫的今天,全憑萬佛寺常住慈悲的功德,全憑萬佛寺大和尚慈悲的功德。現在我等冥陽兩界,接受本寺大和尚為我等開示,請大家信心歡喜接受傾聽。熱烈鼓掌!

覺行大和尚:尊敬的仁煥法師,尊敬的仁煥法師一行高足弟子,尊敬的仁煥法師一行護法菩薩,這六天來,仁煥法師做了精辟的開示,希望諸位銘記心中。將這七天的念佛功德帶回家中,家中吉祥;帶回公司,公司興旺發達。所以,我在這裡代表萬佛寺常住和全體僧眾,感恩仁煥法師及其一行高足弟子和護法菩薩。念佛法門在今天的末法時代,是一個特別的法門、殊勝的法門,所以我們願專念阿彌陀佛,願阿彌陀佛時時放光明加持我們,業障消除,智慧增長,身心健康,使我們過去無始以來的冤親債主決定往生西方,使現在的父母增福延壽,業障消除。《法華經》講:“一稱南無佛,皆共成佛道。”在這末法時代,我們要信願堅固,堅持念阿彌陀佛,一念到底,不要有任何的分心,我們今生必然成就。因為念佛法門也是無上乘法,是十念往生成就的法門,今天我們專心念阿彌陀佛,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那麼西方極樂世界七寶池就有朵朵蓮花開得鮮艷,我們到走的時候,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就用這朵蓮花來接引我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所以大家要知道,念佛是當生成就的法門。文殊菩薩屬於智慧第一,也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善財童子五十三參,最後到普賢菩薩,同樣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乃至觀音菩薩同樣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還有地藏王菩薩,在過去生中行菩薩道的時候,因觀佛故,因供養故,因念佛故,所以發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所以今天我們在座的各位有希望了。什麼希望?成佛的希望。我們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能成佛,我們就能度眾生,普及於一切,度化一切有情眾生,同生西方極樂世界。所以這次佛七完了以後,我們回到家中,一定要把阿彌陀佛放在心中,以念佛為正行,以十善業為助行,時時刻刻都不能忘記阿彌陀佛。

這七天,由於常住也是初次打佛七,在吃住方面關照不周,還有語言方面有不客氣的地方,希望在座的諸位菩薩多多諒解,希望大家提出寶貴的意見,使我們下一次佛七中做得更圓滿更殊勝。

這個佛七非常的殊勝,非常的圓滿,特別是德陽地區,乃至我們省內,這種模式的佛七還非常的少,我們萬佛寺是第一次。因為從殿堂乃至齋堂,都是阿彌陀佛念念分明,聲聲不絕,響徹雲霄。阿彌陀佛的光明普照大地,也是給我們德陽地區,給我們四川省,帶來了福音,帶來了希望。所以在這裡懇請仁煥法師今後還要多來布道和加被我們這一帶的居士菩薩,使我們更加精進,業障消除,智慧增長,最後同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仁煥法師:感恩大和尚為我們冥陽兩界開示。下面我們共同接受佛慈悲——

我等十方冥陽兩界,接受佛慈悲接引,共同做極樂世界的生命,願令世界和平;我等十方冥陽兩界,接受佛慈悲接引,共同做極樂世界無量壽的生命,願令平安中國;我等十方冥陽兩界,接受佛慈悲,接引我等共同往生西方,願令我等成為無量覺的生命,願令平安四川;我等十方冥陽兩界,接受佛慈悲,接引我等共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願意成為無量光的生命,願令平安德陽!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上一篇:仁煥法師:慈悲在做不在念
下一篇:仁煥法師:體驗皈命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