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能弘法師:慎獨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慎獨

眾生起心動念,如來悉知悉見。莫說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時刻保持自省、慚愧的心,即使獨處也得慎重!觀照自己,才能慈悲別人。

無語、寧靜、寂然、深沉、寂靜、鎮定。

與人不過好也不過壞,若即若離。悲心密行功德,但無須標榜什麼,平靜平常的去隨緣行事。

無私者成其私,做好自己,無須表白什麼。

沉著、肅靜。

改變別人不如改變自己,換一種方式活著。

與宇宙天地往來,與日月山川為友。

良心是我的宗教,慈心是我的信仰,佛心是我的歸宿;無為是我的行動,無住是我的原則,無得是我的目標。過一種純粹簡單的生活,不為名利,恬淡無為,怡然自樂,凡聖難知,妙矣哉!

沒有我,沒有境,只是一真法界現前。仁慈、博愛、主敬存誠。

簡單純樸地活著,隨緣幫助別人,無所求地活著,歡歡喜喜地活著,輕松地、放松地去聽小鳥唱歌,享受陽光照耀,感悟聖者的開導。

不要吃得太多,知足常樂,靜坐,傾聽寧靜,活在當下。傷害自己的不是別人,沒有人能傷害你,只有你自己能傷害你自己!

是非得失有坦然自在重要嗎?

大海無量任從潮起潮落。

音樂之上乘,有助修心養性。莫如佛陀拈花,千古一笑間。敬禮一切為這個世界奉獻著愛心與智慧的人們。

寬恕眾生,不是別人得到什麼,而是你成了菩薩!寬恕眾生,不是別人得了什麼便宜,而是你充滿了解脫!寧可人負我,不可我負人!寧可別人對不起我,不可我對不起別人!

以道義與人交往,莫要落入情感的糾葛中,如此既理智自在,又可避免無謂的苦惱,隨順機緣,莫要強求攀緣,否則痛苦不斷!

言多必失,不如沉默,默而修心,也非壓抑;仗義執言,不可不言,正氣浩然,勢在必然。無事時,當有努力修行的功夫;有事時,應有從容鎮定之心境!

順境現前,還是應加三分小心,得意忘形,有時難免樂極生悲;逆境相逢,且莫唉聲歎氣,觀察仔細,許是柳暗花明的契機!

不因人言之好惡而失去主宰,應當明白善惡因果而心有原則。

戰勝自己是需要勇氣和毅力的,寧願在修行中死去,也不在墮落中苟活!

不論碰到好的、壞的、順利的、不順利的、苦的、樂的、稱贊的、譏笑的、贊歎的、毀謗的,我都充滿感恩,因為這一切都是考驗,考驗我是否有一顆平靜從容的心!縱然畫皮千萬,猴子多變,莫隨風幡動,不礙四威儀。不妄想,不著急,天下太平!阿彌陀佛!

 

 

上一篇:曾琦雲居士:淨土三資糧——《阿彌陀經》導論
下一篇:曾琦雲居士:聶雲台居士的《保富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