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能弘法師:博大精深的佛教 人類的終極目的何在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人類的終極目的何在

五大工程乃應現代社會人生的靈魂迷茫而契理契機的說法。

迷茫、焦躁、不安、煩憂的社會人心何去何從,迫切需要一種答案。而這個答案的提出,它必須有深刻透視人類靈魂深處的彷徨與吶喊的銳利眼光。不論從南方到北方;還是從中國到外國;或者是從現在到未來,這種深遠、廣大、宏博的目光都必須時刻存在。因為活在淺表意識的功利主義追求中的人類,疲累不堪的身心,急需一種撫慰,也需一種內心深處的剖析。活著的究竟意義是什麼?生命的終極目的何在?難道每天在這種焦躁不安的追逐中就是真正的幸福?現代人已經迷失,未來人類又何去何從?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佛教更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人類的不安和迷失,不只是給予幾塊錢或者幾句安慰的問題,它需要的是更深刻、更深入、更深遠的靈魂剖析。這種人性、人格的最終需求和吶喊,到底答案何在?這才是終究、徹底的解決問題的根本。

從古至今、從中到外,以至未來,為什麼人類總有不安和苦惱?問題到底何在?一切解脫的 聖賢又是如何解決的?我們要問,因為這關乎整個人類的終極目的。只有問到底,才能徹底明白。一切不安與煩憂才能迎刃而解;潇灑自在、解脫無礙才有可能。人類的和平、和諧、安樂才會終究維持。

 

 

上一篇:董群教授:融合的佛教 總序 前言
下一篇:董群教授:融合的佛教 第一章 宗密其人及其佛教發展觀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