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妙華法師:金剛之智 第一章 結緣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第一章:結緣

非常高興有這樣一個平台和機會,能與大家共同分享《金剛經》的法樂。

能夠生活在大都市的人,特別有福報;如果再能聽聞《金剛經》,那福報就更大了。為什麼呢?因為你聽聞到《金剛經》的名字,就擁有了活命的方法、就有了保財的方法、就有了健康的方法。雖然說我現在坐在這裡,不能直接給大家房子、車子、票子、妻子等五子,但是,我可以保證大家聽了《金剛經》以後會有一顆健康的心。就算我們有很多的錢,可是不能買來身心的健康。我們要用很多的保健品,我們要去看各種各樣的醫生,在這裡我斬釘截鐵地告訴大家,聽聞了《金剛經》之後,我們就可以成為自己最好的醫生;我們的身體就是自己最好的醫院。《金剛經》就有這麼大的威力和作用。

“金剛之智”,這四個字太有水平了。這個世界上什麼東西最鋒利?金剛石最鋒利。金剛石的硬度是十個摩氏硬度,我們平時見到的玻璃是五個硬度,所以金剛石把玻璃一下子就拉開了。金剛石是很鋒利的,可是比金剛石更鋒利的是我們的智慧!生活中雖然存在著無限的煩惱,困繞著人們的心,使人們產生無窮的痛苦;但,如果我們獲得了智慧的“金剛石”,就會比煩惱更鋒利,我們完全可以運用智慧去化解生活的各種煩惱,從而獲得自在和喜悅。聽聞《金剛經》,就能夠給予我們至高無上的智慧。在後面的章節中,我們會具體的談到如何把智慧融入生活與企業管理當中。這也是《金剛經》的實際應用。

而且,每一個人都可以和《金剛經》結緣,得到它帶給我們的真實利益,和貧富、貴賤、學歷等等這些外在的條件沒有絲毫的關系。

 

上一篇:董群教授:融合的佛教 後記
下一篇:董群教授:一悟而永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