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黃慶瀾居士:初機淨業指南 往生例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往生例證

  我再告訴你們,從前東晉的時候,有一個專誠念佛的和尚,叫慧遠法師。他在江西廬山上,結了一個念佛的會,天天念佛。那一天正在念佛的時候,忽然看見阿彌陀佛同了觀世音、大勢至兩位大菩薩,都在天空裡頭候著,對這慧遠法師說道:“再過七天,你就要生到我們的國裡頭來了。”等到過了七天,那慧遠法師,真的就坐化了(坐著死的,叫做坐化)。這個法師,就是我們中國修念佛法子的第一個祖師。

  從慧遠法師起,後來照了這個法子,修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的人,不曉得有多少哩!宋朝時候,還有一個京師大學的進士,是龍舒地方的人,姓王,名叫日休。他是一個極有學問的人,他不肯做官,情願受信佛人的聘請,教授信佛人家的子弟。並且他隨處隨緣,勸人念佛。他自己更是天天不斷的念阿彌陀佛,念了還拜,每日總要拜到一千拜。到了臨死的那一天,他正是立在那裡念佛,忽然說道:“佛來迎接我了!”說完了這句話,他的身體仍舊立著不動,不過就不聽見他念佛的聲音了。他的弟子們,就走到他身邊去看看,哪裡曉得他已經立化了(立著死的,叫做立化)。你們看看,這種事情,稀奇不稀奇呢?

  他還做了一本書,叫做《龍舒淨土文》,專門勸人念佛求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的。他把這本書自己親自刻了木板。走到這裡,就在這裡刻一副。走到那裡,就在那裡刻一副。他自己親自刻的木板,總共有二十多副。他因為要天底下的人,大家曉得念佛的好處,所以刻得這樣的多。到他死了過後,後來有人把這本《龍舒淨土文》再刻一副木板,就把他念佛立化的像,刻在這本書的前面,表明白尊敬崇拜他的意思。

  後來還有一個做官的人,名叫呂元益,是向來照了他所說的法子念佛拜佛的,也要刻《龍舒淨土文》的木板。刻到半中間,木板裡頭,刻出三顆捨利來了。(捨利,是印度國的話,我們中國叫做身骨。凡是成佛、成菩薩、成羅漢的人,同了得道的高僧,死後肉身焚化起來,就會有捨利出來的。若是成佛、成菩薩的人,那種捨利,比了金剛還要堅硬到百倍。若是高僧的,那就不能夠這樣的堅硬了。所以肉身焚化了,能夠有捨利出來的緣故,都是因為戒、定、慧三種的功德,修到很高深了,才能夠有這種的奇怪事情。)你們看看,稀奇不稀奇呢?

  這件事情,是確確實實的。不但是王龍舒先生,有這樣奇怪的事情。就是別種書上所說的,念佛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的人,像王龍舒先生一樣的,實在還多得很哩。都是有名有姓,可以查考的。難道還可以不相信麼?

 

上一篇:妙祥法師:看破病苦好修道
下一篇:妙祥法師:如履冰霜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