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如瑞法師:依靠三寶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依靠三寶
如瑞法師

法句經:
心若不安定,又不了正法。
信心不堅者,智能不成就。
 
      許多人都對密法很好奇。其實我們在坐的幾百人,若心志相同,同誦一句咒,或一部經、一句佛號,然後都專注於回向一件事情上,沒有不靈驗的。現在大家眾志成城,誦經回向修建順利,令我很感動,相信三寶加被,一定會有感應的。
這次下山,我的心也動搖過:是否應該去找一下相關的部門求助一下?但突然一種強烈的信念的產生:
      千尋、萬尋,不如舊路還家尋根。
      千找、萬找,不如歸投文殊懷抱。
      依靠三寶,該成即成,該了即了。我們的依靠就是三寶。我相信大眾僧的力量,相信三寶加持的力量,我們不去求。作為一個出家人,我們堂堂正正。因為我們需要這樣的法堂,需要這樣的大殿,對內我們要使用,對外要給眾生建立三寶,開眾生的三寶知見。我們沒有什麼心虛的。所以我們誰也不求,誰也不找,我們只依靠三寶、大眾僧的力量。
《法句經》裡說:
                     心若不安定,又不了正法。
                     信心不堅者,智能不成就。
      這是佛告訴我們修行首先要讓心能夠安定下來,天天努力地學修正法,知道正法是什麼,讓我們具足信心。不要在緊要關頭,把三寶放到一邊,去找其它的停靠。世間的一切,都是無常的,都不是我們的依靠。只有依靠三寶。如果所做的事業是對眾生有利益的,三寶一定會加持,眾生一定會擁護。所以,我們的信心具足堅定,這就是取得成功的條件。有了信心,我們的智慧也會成就。如果連信心都沒有,就會亂了方寸;亂了方寸是一定達不到智慧成就的。
      所以,我們聽佛的話,大家還是要團結一致,來祈求三寶加被。不管什麼事情發生,我們只是信心具足,做我們出家人應該做的事情就可以了。
 

 

上一篇:元音老人:附:佛心經品亦通大隨求陀羅尼卷上
下一篇:元音老人:附:佛心中心印品中卷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