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如瑞法師:如何得到快樂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如何得到快樂
如瑞法師
 
      昨天有位居士打電話來,說了她很多很多的苦惱:當她有錢的時候是怎麼樣,沒錢的時候又是怎麼樣,她想得到的得不到,加上感情上的種種痛苦等等。
     我勸導她說:不要再迷惑了,你應該明白,真正的快樂在哪裡?如果你想從錢財中得到快樂,那是不會長久的。因為是錢財無常的,在不斷地變化主人。一把一把的鈔票今天屬於你,明天可能屬於別人。
      如果你想在狹隘的愛裡找到快樂,那只是一種愚迷的方法。如果我們希望愛一個人,我們就要愛所有的眾生,只有讓我們的愛沒有界限,從我們的大愛當中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體現我們的價值。
       那回歸到一個修行人,我們的快樂又是什麼呢?
       佛在鹿野苑,給我們揭示的四種真理:苦、集、滅、道。也就是要讓我們知苦思斷集,慕滅來修道的。從這就可以知道,要做一個富有的人,不是外在的錢財有多少,而是從內心裡得到那份真正的擁有。如果我們得道有多少,斷的煩惱有多少,那我們的快樂就會擁有多少。
      願大家都能擁有真正的快樂!阿彌陀佛!
 

上一篇:元音老人:大手印淺釋 第五講 結語 六、修行的必要性
下一篇:元音老人:大手印淺釋 第五講 結語 七、三修門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