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明奘法師:素食館吃素成了我的痛苦經歷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素食館吃素成了我的痛苦經歷

今年我去過四次馬來西亞,吃飯成了我的痛苦經歷。因為我吃素,但是不吃任何種類的加工素食品,不是我覺悟高,而是任何種類的加工素食品進了我的身體我就胃疼,所以從一開始吃素就拒絕仿葷素食。結果在素食館裡面要吃到真正的綠油油的素菜是在很難。永遠那麼4-6道菜,永遠那個口味,永遠在素食館裡面吃不到我在隨便的那一家茶餐廳看到的種類繁多的自然素菜,這個記憶讓我深刻。還有一次4月份我的徒弟開車帶我去槟城,晚上開車回到吉隆坡,回到吉隆坡已經是晚上11點多,我又餓又累又困,因為車子開著冷氣吹得頭也疼,恨不得吃一口飯倒下就睡。可是我得徒弟開著車在吉隆坡郊區一點的地方轉來轉去,就是為了找一家素食館,剛好又下起大暴雨,就這樣在半夜的暴雨中我得徒弟開著車為了吃一頓素食。我對她說到處都是飯店或者茶餐廳,隨便選擇一家看著干淨一點的進去吃了就好。沒有用處。我的徒弟回答我“若是給人家看著我帶著我得師父到別處吃飯而不是素食館,那我會被人家說不是一個好的弟子的。”後半句她沒有說,當然就是不去素食館吃飯的師父也不是一個好師父了。當她這樣說了之後我就任憑她怎麼迷路怎麼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結果人家早就不營業,怎麼最後才算吃到我根本在素食館裡不想吃的所謂的包裝素食。

好在後來他們知道了我的反對素食館的理由,也慢慢的認同我的做法,不再勉強帶著我去那些地方吃素。

我的愛吃辣椒也跟素食館裡面的那幾樣素食有關,因為看到就惡心,沒有胃口,只好用辣椒來刺激食欲,好讓自己看起來很喜歡吃的樣子,讓陪伴的人不那麼失望,因為他們的師父隨和愛吃他們選擇的食物。有時想想真是一件不開心的事情。

以前在新加坡和我的和尚朋友一起吃飯,他熱愛那些個素食品,每一次吃飯青菜很少,因為我的挑剔,凡是看起來油乎乎的東西我都不吃,所以那個很少的青菜就是我的專利。這一次在新加坡短暫停留一個禮拜,跟這個和尚朋友共住,結果他也走上了反對素食品之路,我覺得欣慰。

相比較還是泰國比較方便,隨便到了哪裡,看著那些路邊的餐廳都可以進去,泰國僧人托缽並不素食,所以我可以選擇那些青菜了,尤其長長的空心菜被揪成兩段放在鍋上爆炒一下端上來還是翠翠碌碌的時候,別提胃口多好了。

我習慣吃素,但是我討厭素食館!

 

上一篇:蘇行三博士:四十二章經講錄 第三十六章 展轉獲勝
下一篇:蘇行三博士:四十二章經講錄 第三十七章 念戒近道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