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邪淫的禍報事例八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江蘇省有某家公子,想奸淫一寡婦,同窗朋友便為他設想計謀,約定某日前往。到了該日,公子的父親夢見神告訴他說:‘你兒子本來可有功名,但因心術壞,功名完全削去,至於為你兒子設計害人的該友,應當斬腸死去。'父驚醒後,便到學堂,果然看到兒子的朋友哀叫腹痛而死,而自己的兒子也漸漸發瘋,披發走在街上,終於無法救治。

◎清乾隆年間的進士皇甫某,在被免官後,講學於麗澤學院,後來夫妻兩老,困頓而終。皇甫某曾將自己的遭遇向人訴說如下:‘我中進士後,曾任縣太爺,當時縣裡有一門生,有才無德,在考中舉人後,嫌自己訂婚的妻子貧窮,想要退婚,正巧該女得了肚子腹脹的怪病。某生便到縣衙向我控告未婚妻不貞有孕,請求斷離婚約。當時我派人拘訊次女,並且不問是非,不容許該女辯明就隨便認定該女不守貞操,結果該女為表示清白,竟拿出刀子把自己的肚子剖開,證明肚內無胎兒,該女因剖腹而死。這件事情被朝廷查知,便判謀生死刑抵罪,而我的官位也因此被罷免。我原本有一子,已到讀書成長的年紀,無奈卻在大白天裡,看見被冤死的該女現身,因而死去。現在我兩夫妻年紀老邁,卻沒有半個子女可以依靠,將來只怕要做個沒人祭祀的鬼魂了。我所遭受的報應,也是很酷烈得了。'——做官的人,如能慈愛百姓,為民救苦察冤,公正而寬厚,則可以修積無量陰德。但如果像此例中的皇甫某,身為父母官,卻不恤民怨,胡亂判案,依仗官勢害得女子以清白之身,卻無辜名節受謗而冤死。落得自己丟官又絕後,困頓終老的報應。所以做官的人,在判案情形時,務必要清明公正、仁慈寬厚。尤其事關百姓的名節和生死時,更需倍加謹慎,以免一念之差,誤民害民。若能慈民,相信福祿壽將可綿延增厚了。

 

上一篇:淨空法師:六道輪回的事實真相
下一篇:拜佛時為何雙手翻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